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巴西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13.75% 暗示下月可能再次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4 07:0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三,巴西央行将其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暗示下月可能再次加息。

(原标题:巴西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13.75% 暗示下月可能再次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三,巴西央行将其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暗示下月可能再次加息,原因是10月大选前政府支出的增加将使通胀预期进一步高于目标水平。

据巴西央行称,其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将Selic基准利率上调至13.75%,这与彭博社调查中几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自2021年3月以来,该央行决策者已经连续12次加息,将借款成本提高了1175个基点。

“委员会将在下次会议上评估是否需要进行幅度较小的剩余调整,”决策者在做出决定附带的声明中补充道。

据了解,由巴西央行行长Roberto Campos Neto领导的委员会成员目前正在与燃料和食品冲击的影响作斗争,尽管经济增长依然低迷,但这些冲击仍使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逾10%。不过,近期的减税措施为运输成本带来了短期缓解,通胀也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国会通过了一项76亿美元的社会援助计划,预计该计划将在劳动力市场稳定的同时支持消费者需求。

但桑坦德银行巴西宏观经济研究负责人Mauricio Oreng曾在央行做出决定前对此作出评论:“劳动力市场和财政刺激表明,巴西经济放缓的时间可能更长。这推迟了反通胀的进程。”

另外,巴西的失业率目前已降至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就业总人数跃升至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总统博索纳罗和他的主要挑战者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都承诺,如果10月当选,将增加社会援助。

这让接受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对该国的财政前景感到担忧。这些经济学家已经连续17周上调了对2023年的通胀预期,至5.33%。他们还预测,借贷成本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据悉,7月中旬,巴西年通胀率为11.39%,高于该国央行为2022年和明年分别设定的3.5%和3.25%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