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回暖“新牛起点”还是“熊市反弹”?华尔街分歧巨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0 08: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5万亿美元规模的反弹是新牛起点,还是又一个熊市反弹?

(原标题:美股回暖“新牛起点”还是“熊市反弹”?华尔街分歧巨大)

美国股市5万亿美元规模的反弹是新牛起点,还是又一个熊市反弹?证据分歧如此之大,就连同一家公司的专业预测人士也无法达成一致。世界上最受关注的经济报告——美国7月CPI数据即将出炉,风险极高。

智通财经获悉,Evercore ISI技术分析主管Rich Ross刚刚指出,2022年的熊市已经结束;他引用了从K线图到通胀峰值和投资者情绪等各种数据后表示,标普500指数的下一个500点将会是上涨。但是,该公司首席股票和量化策略师Julian Emanuel则不那么乐观。除非标普500指数突破4340点(接近过去200天的平均水平),否则在经济和政策风险挥之不去的情况下,市场很容易跌至新低。

美股接下来的方向取决于通胀的走势——自从美联储匆忙将经济从疫情中拯救出来以来,几乎没有人准确预测过通胀这一数据的走势。周三将公布最新的CPI数据,此时的市场几乎从未像现在这样令人困惑,投资者试图弄清楚美联储政策的路径和影响,而策略师们的预期区间继续大得惊人。

Emanuel称:“我真的不想引起人们对这些差异的注意,尽管它们当然是真实存在的。6月乃至7月,客户普遍看空,而现在最主要的情绪实际上是困惑。”

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最近一次下跌是由于芯片制造商巨头美光科技(MU.US)发布了悲观展望。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0.42%,至4,122.47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1%。

Evercore的不同观点凸显出华尔街的分歧之大。彭博对策略师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标普500指数的年终最高预期是较周二收盘上涨24%,最低预期是下跌18%,这一区间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

在通胀数据公布之前,这是一个模糊的背景,今年的通胀数据对股市投资者来说一直不太好。标普500指数在每次通胀数据发布后都会下跌,因为月度CPI数据大多比预期的要高。根据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7月份CPI折合成年率预计将增长8.7%。虽然这一数字低于6月份9.1%的40年高点,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Nuveen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Nick称:“如果通胀仍是9月、10月、11月和12月的大问题,市场可能会比现在更低,美联储决心遏制通胀。”

在本周之前,美国股市已经经历了一轮上涨,标普500指数较6月低点上涨了13%,纳斯达克100指数也一度逼近20%的涨幅。推动股市反弹的是好于预期的企业财报和缓解衰退担忧的经济数据。

从Meme股到科技股,整个市场都在上涨,市场广度指标闪烁着看涨信号。几周前还是阻力水平点位已经变成了支撑。在Ross看来,K线图的改善、通胀缓解的迹象以及机构投资者“一致看空”的仓位,都是股市暴跌可能结束的证据。

他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大的波动往往发生在转折点,在重要消息和基本面出现之前,价格就会转好。一轮周期性牛市已经开始,其中将出现突破,达到边际新高。”

市场的迅速复苏迫使一些基于规则的量化交易员结束了他们的空头头寸,这一举动反过来又推动了股市的上涨。不过,市场情绪仍保持谨慎。Wolfe Research上周在网络直播中进行的一项客户调查显示,75%的参与者表示,标普500指数尚未触底。

Wolfe首席投资策略师Chris Senyek也持怀疑态度。在他看来,押注美联储友好政策的投资者必然会面临一个清算时刻,即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尽管事实证明,公司盈利情况好于预期,但下行周期正在进行,在利率不断走高之际,看似合理的估值更难证明合理性。Senyek称:“这是熊市反弹,而不是新的牛市。”

尽管基本面仍不明朗,但本轮反弹的活力开始与过去的牛市相似。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在34天时间里以两位数的涨幅收复了逾三分之一的峰值至谷值幅度——自1947年以来,只有13次出现过这样的表现。据Sundial Capital Research和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除了三次外,其他都发生在牛市周期。除了一次以外,12个月后,其他时间股市都出现上涨。

Sundial首席研究官Jason Goepfert表示:“大幅回调意味着失败的可能性降低。这可能不仅仅是熊市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