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黄金时代来临!成品油轮运费飙升至25年高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0 10: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轮市场正迎来至少25年来最强劲的时期,这得益于对燃料的强劲需求,以及俄乌冲突导致的航行距离变远。

(原标题:黄金时代来临!成品油轮运费飙升至25年高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成品油轮运费飙升至25年来的高点,这得益于对燃料的强劲需求,以及俄乌冲突导致的航行距离变远。

克拉克森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4周里,成品油轮平均日收益超过4万美元,创下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油轮运费飙升

今年2月下旬俄乌冲突爆发后,贸易路线中断,导致油价飙升。尽管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原油价格已开始回落,但就目前而言,油轮仍受益于有记录以来最紧张的成品油市场之一。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俄罗斯的石油供应进一步扭曲,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剧市场紧张。

杰富瑞首席航运研究员Omar Nokta表示:“我们处于一个新范式中,运费将更加强劲。” “我认为,高炼油利润率将使炼油活动继续保持在高水平,从而将使运费保持在较高水平。”

Nokta补充称,针对俄罗斯石油供应的制裁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生效,这可能会进一步收紧成品油市场,为油轮运费提供额外支持。

迎来黄金时代

早些时候,法国船舶经纪公司 Barry Rogliano Salles (BRS) 表示,油轮船东可能会从 2024 年开始享受“黄金时代”,市场基本面对他们有利。

据悉,天蝎油轮公司(STNG.US)上个月公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利润。全球成品油需求的增加和炼油产能的降低导致了海运出口的激增,同时所谓的吨英里数也增加了。据悉,吨英里数是一种需求衡量指标,定义为货物的重量乘以运输距离。

天蝎油轮公司总裁Robert Bugbee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即使在2020年需求因疫情下降、交易员急于将燃料储存在船舶上,运费也没有那么强劲。他补充道:“自2004年以来,我们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其他几家油轮公司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财报。周一,Pareto Securities 分析师表示,Hafnia将发布强劲的第二季度报告,“但与未来相比,这根本不算什么。”

Evercore ISI上月末上调了Torm(TRMD.US)的股票评级,并表示尽管天蝎油轮和Torm的股价已经走高,但这两只股票仍有望继续大幅上涨。

据悉,截至周二收盘,Torm上涨7.06%,报18.5美元。月初至今,该股上涨近14%,年初至今上涨超132%。天蝎油轮也表现出色,月初至今股价上涨11%,年初至今上涨238%。

运价上涨不仅仅局限于成品油轮市场。在经历了18个多月的亏损后,近几周原油运输的价格也在稳步增长。上周五,一项衡量超大型油轮平均收益的指标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转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