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今年冬季将急缺柴油!库存或将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0 17:2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测数据显示欧洲西北部柴油的用量将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原标题:欧洲今年冬季将急缺柴油!库存或将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欧洲西北部地区有可能难以熬过凛冽的冬季,预测数据显示欧洲西北部柴油的用量将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柴油正是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能源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 Ltd.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11月,该地区的道路柴油、取暖油和其他柴油类型燃料库存将降至自2011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在欧洲大陆准备应对潜在的冬季能源危机之际,供应端的缓冲较往常来说要薄弱。

Wood Mackenzie欧洲石油市场首席分析师James Burleigh在谈到11月库存预期将如此之低的原因时表示:“我们预计库存将以季节性速度下降,但我们现在的起点很低。”“在需求方面,季节性增长仍然是常态。”

柴油对欧洲的汽车和卡车驾驶者来说至关重要,在欧洲,柴油的使用历来受到财政措施鼓励。同时这些燃料也被用于船舶消耗,并且在建筑和制造业被广泛使用。Insights Global的统计数据显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石油交易中心独立仓库的库存处于至少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资源短缺或将愈发严峻

一些欧洲国家在能源结构上缺乏柴油类型(diesel-type)的燃料,因此经常从海外进口燃料。明年初,当欧盟禁止从俄罗斯(目前欧洲最大单一外部供应国)海运进口禁令生效时,这一资源短缺可能将成为一个更严峻的问题。

这只是俄乌冲突升级后席卷欧洲大陆更广泛的能源危机的其中一部分,该危机导致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并引发通货膨胀危机。

自7月下旬俄罗斯将天然气输送量从40%开始削减以来,通过连接俄罗斯与欧洲大陆的主要管道“北溪”的输送量大致稳定在该管道运力的20%左右,并且“断气”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使得今年以来欧洲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德国等国天然气储备量还未达到拟定标准。

如今的时间段正是在一年中欧洲能源储备通常来说会增加的时候,但不少迹象显示供应趋于紧张。炼油企业OMV Germany报告称,取暖油和柴油供需出现“挤兑”。奥地利、瑞士和匈牙利也表示,他们将在近几个月释放他们的石油储备量。

作为运输燃料的重要河流,莱茵河的水位如今非常低,对于运输来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当水位较浅时,驳船的载货数量受到限制,这使得从欧洲大陆的石油贸易中心向欧洲内陆运输各类燃料变得更加困难,尤其是经过法兰克福以西的关键航路点Kaub。

供应仍然紧张,不利于燃料储存

建立库存的一部分问题在于它没有受到来自市场的激励。目前,冬季交货的柴油价格低于8月份的柴油期货合约价格,这一结构被称为“现货溢价”,它预示着市场供应吃紧,使得一些贸易商不愿将燃料存入储存罐。

一些行业分析师表示,最近这一结构正在减弱,主要原因包括炼油厂的高运转量、仍然健康的进口量(包括欧洲一些能源公司仍在设法进口俄罗斯石油)、经济数据以及对衰退的担忧。不过,与历史标准相比,这一结构仍然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