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国CPI重磅来袭 核心CPI料继续上升

来源:Investing.com 2022-08-10 1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国CPI重磅来袭 核心CPI料继续上升)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8月10日(星期三)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美国CPI重磅来袭,核心CPI料继续上升

周三,投资者主要焦点是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该指数对美联储决策者如何决定未来加息步骤具有重要作用。

美国CPI将于北京时间20:30,分析人士预计月率在6月份达1.3%后,于7月将降至0.2%。年率为8.7%,比6月的9.1%略有下降。

虽然主要由于汽油成本下降,7月CPI料创下2005年以来最大降幅,但是次通胀报告可能仍然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很高。

其中,不包括高波动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年率预计从6月份的5.9%上升到6.1%。

美联储已经表示,在放松积极的货币紧缩政策前,需要CPI连续若干个月下降。这表明,CPI要大幅走低,决策者才不会在9月再次进行超大规模加息。

2.时隔四个月,马斯克再度沽出特斯拉股票

美国证监会(SEC)周三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过去一周,特斯拉(NASDAQ:T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出售了价值69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如果他被迫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NYSE:TWTR),希望届时能够避免匆忙出售大量特斯拉股票,引发特斯拉股价大跌。

美国法庭将于10月份审理马斯克与Twitter的收购纠纷,届时马斯克可能被判继续收购Twitter,或者需支付巨额分手费。

过去10个月,马斯克已经出售了价值约32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然而,上一次出售特斯拉股票还是在四个月前,当时他刚刚提出收购Twitter,并为筹集资金出售了8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3.美国股指期货微升,Roblox下挫

美国股市周三有望小幅高开,在连续走弱后反弹,不过恐最终取决于通胀数据。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1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1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升80.3点,或0.24%,标普500指数期货升11.5点,或约0.2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升43.2点,或0.33%。

周二(9日),华尔街主要股指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主要受累于晶片股和疫苗股警告未来盈利疲软。

视频游戏发行商Roblox (NYSE:RBLX)开市前大跌14%,其第二季度亏损幅度大于预期,Coinbase (NASDAQ:COIN)受累于市况不佳且预期悲观。

4.迪士尼财报来袭,关注用户数

迪士尼(NYSE:DIS)料成为日内焦点,该公司将在收市后公布第三财季财报。

由于失去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流媒体版权,以及其竞争对手Netflix(NASDAQ:NFLX)用户持续流失,迪士尼旗下流媒体服务Disney+的用户数据料备受关注。

与此同时,迪斯尼主题公园业务预计将强劲反弹,尽管海外市场关闭带来了3.5亿美元的冲击,但该部门的表现可能会超出预期。

此外,媒体报道称沃尔玛(NYSE:WMT)已经与包括迪士尼在内的流媒体公司就推出联名会员服务进行了磋商之后。

5.石油下跌;EIA库存数据即将公

原油价格周三走弱,周二公布的美国石油协会(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约220万桶,增幅远高于预测的10万桶,引发了对需求下降的担忧。

如果周三晚些时候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官方数据证实美国石油协会的预测,则意味着美国石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意外大幅增长。

“EIA周度数据显示,鉴于较高的油价,今年夏天至今美国的隐含汽油需求一直处于季节性疲软状态,” ING的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说。

截至北京时间19:1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1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1.56美元或1.72%,报88.9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1.68美元或1.74%,报94.63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