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油价徘徊于低位 欧佩克增产10万桶决定“很英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0 21: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油价格回落足以让美国司机获得喘息,并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白宫。

(原标题:油价徘徊于低位 欧佩克增产10万桶决定“很英明”)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总统拜登7月访问沙特并要求增产之后,欧佩克上周宣布每日增产10万桶,仅为全球产量的0.1%,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不过现在看来,欧佩克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本月国际石油期货下跌5%,布伦特原油价格徘徊于每桶95美元。石油价格回落足以让美国司机获得喘息,并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白宫。如果欧佩克实行了更大幅度的增产,油价可能会下跌得更严重,进而减少这些产油国的收入。

对于此次增产,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解释称,它们必须非常谨慎地使用极其有限的闲置产能。

花旗分析师Francesco Martoccia指出,最新的增产协议实际上是一笔公平的交易。

渣打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表示,欧佩克小幅增产的决定考虑了不利因素,它更担心价格会跌到80美元而不是涨到120美元。因此,考虑到限制条件,增产10万桶正合适。

与此同时,俄乌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愈演愈烈,上周俄罗斯原油因未支付过境费而停止流入东欧。这表明,战争造成的破坏才刚刚开始,并证明了欧佩克的增产决定是正确的。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今年冬季原油供应将迅速收紧。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下跌0.55%,报95.78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