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创业板指大涨2%,金融、半导体等板块强势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永芳 2022-08-11 1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创业板指大涨2%,金融、半导体等板块强势拉升)

11日早盘,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大幅拉升,沪指、深成指涨幅超1%,创业板指大涨2%;两市半日成交超63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8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18%报3268.02点,深成指涨1.55%报12412.58点,创业板指涨2.01%报2712.13点;两市半日成交636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9.86亿元。

盘面上看,券商、保险板块大幅走高,物流、半导体、医药、建筑、电力、地产、银行等板块均走强;苹果概念、消费电子、CXO概念、Chiplet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7月PMI掉落荣枯线下方,叠加国内疫情零散爆发,经济复苏过程反复。全球通胀走高的粘性和持续时间可能比以往更加严峻,大周期背景下或预示未来市场持续走强的概率较小。同时市场小周期运行在7月5日形成的小下行通道上轨、20日线及60日均线交集处,面临是否突破的关键节点,预期上行或下行的节奏将放缓,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未来关注点方面:1、工业母机方向。2、高端装备方向。3、半导体方向。

万和证券指出,从近期看,利率债环境依然友好,DR007和一周SHIBOR为近两年低位水平,但7月PMI指数重回荣枯线下方,受地产业持续下行掣肘,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依旧受到阻滞,经济景气度近期边际走弱。随着增量政策工具逐渐明朗,市场对于宽松政策的预期不断校正,短期内地缘局势动荡提升了国内市场对于国防军工、中高端产业链的关注,成长板块延续高景气,国产替代逻辑得到强化,半导体产业链方面扶持政策可持续关注。行业方面可关注高端装备、芯片、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