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茶颜悦色鸳央咖啡营业,打新中式咖啡差异化?吕良曾与员工互撕

来源:创业最前线 2022-08-11 1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茶颜悦色鸳央咖啡营业,打新中式咖啡差异化?吕良曾与员工互撕)

出品:创业最前线

据界面新闻消息,8月10日,茶颜悦色新推出的咖啡品牌“鸳央咖啡”在大本营湖南长沙五一商圈正式营业,并且围绕着这个传统热门商圈一口气开出了5家门店。
此次推出的“鸳央咖啡”继承了茶颜悦色在茶饮上的中国风,试图以新中式咖啡打出差异化竞争。

目前,鸳央咖啡推出了奶咖、纯咖、特调、预制4个系列的12款产品,价格区间在14-20元,大部分均在咖啡中融入茶叶、冰博克、生椰乳等进行搭配。

比如,奶咖系列的辣妹子辣便是在咖啡中加入了乌龙茶、冰博克,并在顶部用奶油装饰,还撒上了辣椒片。

从产品命名方式上也能感受到鸳央咖啡的新中式定位,比如美式咖啡被命名为“万般皆苦”,一款搭配栀子毛峰、生椰乳的拿铁叫作“空山新雨后”。

这也标志着茶颜悦色正式布局咖啡行业。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茶颜悦色所属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茶颜悦色”),成立于2015年,其创始人为吕良、孙翠英夫妇,法人代表吕良为其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股份17.24%,孙翠英为其最终受益人,最终受益股份44.73%。


从2018年1月至今,茶颜悦色已完成4轮融资,目前融资轮次处于B轮,具体融资金额尚未披露,投资方包含五源资本、元生资本、源码资本、顺为资本、天图投资。


据窄门餐眼数据,截止2022年8月1日,茶颜悦色目前拥有443家门店,分布于湖南省、湖北省、重庆市,覆盖8个城市,人均客单价16.55元。

不过,2021年时,茶颜悦色也曾因疫情影响,在年初、7月和11月分别三次集中闭店,一度有87家门店关闭。

由于本次大规模关店,导致其运营压力增加,出现了1个月2000万元的巨大亏损,茶颜悦色采取了部分员工调整降薪的降本措施,但又没能提前与相关员工进行合理的沟通,于是在茶颜悦色的内部群中引发了质疑。

此事一出,吕良、孙翠英等高管不但没有给予员工相关的安抚工作,而是直接下场与员工开撕。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达3817亿元,预计2022年达4856亿元。预计咖啡行业将保持27.2%的增长率,2025年中国市场规模将达10000亿元。

相比于新式茶饮的发展瓶颈,越来越多的新式茶饮企业布局咖啡赛道,比如蜜雪冰城的幸运咖、喜茶投资的Seesaw、书亦烧仙草入股的DOC咖啡、柠季子品牌“RUU COFFEE”……

目前,咖啡赛道日渐拥挤、竞争激烈,茶颜悦色要想在这万亿咖啡市场分得一杯羹,鸳央咖啡只是第一步,期待茶颜悦色能研发出更好味的咖啡,毕竟好产品才能真正留住消费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