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预期缓解 亚洲新兴货币空头大举撤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1 17: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最新调查显示,由于人们预期货币紧缩政策将令通胀降温,市场对新兴亚洲货币的看跌押注有所缓解。

(原标题:通胀预期缓解 亚洲新兴货币空头大举撤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最新调查显示,由于人们预期货币紧缩政策将令通胀降温,市场对新兴亚洲货币的看跌押注有所缓解。其中,在泰国近四年来首次加息后,市场对泰铢的空头押注出现大幅下降。

据了解,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CPI同比上涨8.5%,好于市场预期的8.7%,较前值的9.1%大幅回落60个基点,这份数据缓和了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也使美元在周四走弱。叠加泰国央行周三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等影响,包括印尼盾和泰铢在内的多数亚洲货币则出现上涨。

根据对12名分析师的两周调查显示,所有新兴亚洲货币的空头头寸均有所下降。其中,市场对菲律宾比索、新加坡元和印尼盾的空头押注降至数月低点。而在泰国央行周三加息后,泰铢的空头押注跌至6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分析师也普遍预计,泰国央行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继续逐步实现政策正常化。

另外,调查还显示,泰铢目前是最少被做空的货币之一。自本月初以来,该货币已升值近4%,而在今年前7个月,该货币则贬值了10.2%。

同样地,印尼盾也是最少被做空的货币之一,因为印尼经济仍走在复苏的轨道上,但不断上升的通胀和全球衰退风险促使外界呼吁印尼央行加息。目前,作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印尼也是该地区最后几个仍维持疫情时期宽松货币政策的国家之一。

花旗和华侨银行的分析师均预计,印尼央行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上调基准的7天逆回购利率,花旗预计将上调25个基点。然而,马来亚银行和澳新银行则认为印尼央行不会急于收紧政策。

其他货币方面,市场对印度卢比、韩元和新台币的空头押注也降至4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