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能源危机加剧,德国总理送上“定心丸”:将向公民提供更多财政援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1 19: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周四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承诺道,将向公民提供更多的财政援助。

(原标题:能源危机加剧,德国总理送上“定心丸”:将向公民提供更多财政援助)

智通财经APP获悉,目前,德国政府正在制定另一项救助计划,以应对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导致的能源价格飙升,与此同时,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周四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也承诺道,将向公民提供更多的财政援助。

“我们正面临严峻的时刻,我想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深知这一点,”朔尔茨表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公民安全度过这段时期。”

可以说,近几个月来能源危机一直是这位德国总理的主要议程。能源短缺的风险不仅促使该国政府允许电力公司恢复封存的燃煤发电机,而且随着人们对寒冷冬季的担忧加剧,延长该国剩余核反应堆的寿命也重新提上了议程。

与此同时,一场历史性的干旱也加剧了朔尔茨面临的压力。据预测,因水位下降,作为发电厂煤炭运输主要通道的莱茵河部分关键河段预计8月12日起无法通航。

而由于德国近一半的家庭依靠天然气取暖,如果不能确保充足的储备,该国可能将面临能源配给。目前,该国政府的天然气存储设施储备目标是到11月达到95%,而截至周二,储气量为73%。

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德国如今面临着避免今冬能源短缺的压力可谓是前所未有的,该国政府也一直在努力解决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问题。而直到最近,由于替代供应仍无法解决问题,欧盟各国才同意制定削减需求的目标。

但尽管如此,朔尔茨仍表示,其政府目前的借贷计划足以支付目前正在讨论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另外,在本周早些时候,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提出了一项计划,旨在调整税收等级,以应对更高的通胀问题,朔尔茨对此表示支持。朔尔茨解释道,在他担任财政部长期间,他也做了几次类似的调整,在纳税人努力应对更高成本之际,减轻他们的负担是有意义的。

除此之外,这位德国总理曾在7月下旬宣布了一项17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以救助处于与俄罗斯能源对峙前沿、苦苦挣扎的公用事业公司Uniper SE。而如今,Scholz也承诺道:“我们将带来另一个救济方案,以保护公民。我们不会对它们置之不理,人们可以相信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