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禁止非北美组装电动车获得税收减免 欧盟和韩国称其违反WTO规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2 11:1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和韩国对美国减免北美电动汽车税收的法案表示质疑,称其可能歧视外国制造的汽车,并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

(原标题:美国禁止非北美组装电动车获得税收减免 欧盟和韩国称其违反WTO规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和韩国对美国减免北美电动汽车税收的法案表示质疑,称其可能歧视外国制造的汽车,并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

根据美国参议院上周日通过的4300亿美元的气候和能源法案,国会将取消对电动汽车购买者现有的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上限,但施加了额外限制,包括禁止不是在北美组装的车辆获得减免。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iriam Garcia Ferrer表示,"相对于美国生产商而言,这是对外国生产商的歧视,并且这将意味着它不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定。"

韩国政府本周四也表示,它已经向美国表达了对该法案有可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和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担忧。韩国贸易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它已要求美国贸易当局放宽电池部件和汽车总装要求。

韩国贸易部与汽车制造商现代、电池制造商LG、三星和SK声明,要求政府支持他们以便该法案不会使他们在美国市场上处于竞争劣势。韩国汽车工业集团本周五表示,它已经致函美国众议院,要求在韩国制造或组装的电动车和电池部件纳入美国的税收优惠范围,并引用了美韩自由贸易协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