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能否延续反弹?大摩小摩争论不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5 20:5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对美股是否能延续今年最长连胜势头,还是在另一个虚假的黎明后滑落的看法存在分歧。

(原标题:美股能否延续反弹?大摩小摩争论不休)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对美股是否能延续今年最长连涨势头,还是将在另一个虚假黎明后滑落的看法上存在分歧。

大摩表示,6月以来的大幅反弹只是熊市的暂停,随着企业业绩减弱、利率上升和经济放缓,股市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下滑。但小摩表示,这轮反弹已将纳斯达克100指数推高了20%以上,这轮涨势可能会延续至今年年底。

这种分裂的观点反映了美股市场在面对强大的交叉趋势时对于前景的高度不确定性。通胀率有从峰值回落的迹象,并且企业一直在强势提薪,这对股市来说都是好兆头。但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仍坚持鹰派加息直至通胀得到控制,这有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

小摩是今年少数几个看涨美股的机构之一,他们表示,即使股市出现了1970年以来最严重的上半年暴跌,对利率敏感的增长型股票将推动下半年股市继续上涨。小摩表示,任何回到价值股的转变都可能要等到美国经济真正出现增长见底的迹象,并预计这将在第四季度出现。

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这种乐观情绪在投资者中变得更加普遍,因为二季报比预期要好得多,而且数据显示失控的通胀略有下降。截至上周,标普500指数已连续第四周上涨,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长的连涨。

大摩策略师Michael J. Wilson是美股最有发言权的熊市论者之一,他表示现在的反弹已经过头了,并提到了经济衰退、货币紧缩和企业利润前景所带来的风险。"今天的宏观、政策和盈利状况对股市十分不利,未来几个月令人失望的财报很可能会引发股市新一轮的下跌。"

同时,股市还面临着另一个障碍——企业回购速度的放缓。高盛认为,尽管2022年的回购授权已跃升至8560亿美元,但二季度股票回购的实际支出与一季度相比下降了21%。不过,以David J. Kostin为首的策略师表示,明年生效的1%消费税为2022年剩余时间内的企业回购创造了 "适度的上升空间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