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标普500即将上测200日均线 多头能重新占据主导地位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7 10:5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标普500指数持续反弹,追踪该指数的ETF预计将测试200日移动平均线。

(原标题:标普500即将上测200日均线 多头能重新占据主导地位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标普500指数持续反弹,追踪该指数的ETF预计将测试200日移动平均线。

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周三收涨0.19%,实现三连阳,距离200日均线4326点只有10点左右,而追踪该指数的SPDR标普500指数ETF(SPY.US)、iShares标普500指数ETF(IVV.US)和Vanguard标普500ETF(VOO.US)也都接近这一水平。自6月中旬的年内低点以来,这三只基金都上涨了约18%,并创下了3个月的新高。

通常情况下,升穿200日均线被视为看涨信号,多头将重新占据主导地位。不过,今年迄今为止,这三只基金跌幅仍达到约10.5%,并且,自4月初以来,这一技术水平从未实现突破,而近期Meme股票的大涨能否形成支撑也有待观察。

此外,在加息已经导致股市承压的背景下,美国银行近期发表报告表示,通过2010年至2019年美联储购买债券与标普500指数回报率之间的历史关系得出结论,截至2023年的量化紧缩政策(QT)将导致该基准指数较当前水平下降7%。此外,该行还称量化宽松政策解释了超过50%的市场波动。

据悉,美联储从6月开始缩减其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正在逐步缩减至最终每年1.1万亿美元的规模。但这此后的两个月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