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高盛:预计印度政府债券将在明年被纳入GBI-EM指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7 14:1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发表报告表示,预计印度政府债券明年将会被纳入一个全球指数,这将引发约300亿美元的被动型资金流入,并帮助该国为其经常账户和财政赤字融资。

(原标题:高盛:预计印度政府债券将在明年被纳入GBI-EM指数)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报告表示,预计印度政府债券明年将会被纳入一个全球指数,这将引发约300亿美元的被动型资金流入,并帮助该国为其经常账户和财政赤字融资。

分析师Danny Suwanapruti和Santanu Sengupta在报告中写道,印度主权债券可能会被纳入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指数(GBI-EM),初始权重为10%。目前,印度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券市场是未被纳入任何全球指数的新兴市场中,规模最大的主权债券市场之一。

据了解,由于印度政府已停止对外国投资者进行任何税务调整(这将有助于印度债券在欧洲清算银行等国际清算平台上进行结算),该国债券被纳入指数的计划大概率会被搁置,但尽管如此,高盛仍表示乐观,并指出,中国和印尼政府债券也都不属于欧洲清算银行结算范围内,但却是摩根大通指数的一部分。

“加入印度这个庞大、有深度和高收益的市场,将有助于实现多元化,并提高整体指数的平均收益率,”该行分析师写道,“这一举措将有利于各个利益相关者,包括新兴市场投资者和印度政府。”

该报告指出,虽然在印度,为外国投资者开设账户仍然很麻烦,但这可以通过延长纳入的准备时间来解决。分析师写道,该国目前在操作问题上也取得了一些进展,比如规定保证金要求和延长结算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