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紫鑫药业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或导致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雨霏 2022-08-17 17:4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鑫药业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或导致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8月17日,紫鑫药业(002118)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

根据公告,此次拍卖企业为紫鑫药业的大股东康平公司,本次涉及股份数量为7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列为41.52%,占公司总股本的比列为5.46%。对于此次拍卖,紫鑫药业表示,若本次股权司法拍卖成功,康平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减少至9859.85万股,剩余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7%,可能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同时也有可能影响到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此次股份被拍卖的原因,起因于中国工商银行柳河支行与被执行人紫鑫药业、封有顺、郭春林、赵志霞、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紫鑫般若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紫鑫禺拙药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紫鑫药业于2019年6月至8月在工行柳河支行办理了合计3.8亿元流动资金借款,双方签订四份《流动资金借款合同》,贷款期限均为12个月,还款方式为按期计息到期一次性还本,担保方式为抵押及质押。此外,紫鑫药业在2016年2月在工行柳河支行办理了3亿元项目贷款,借款期限为7年,还款方式为不定期等额,担保方式为信用。

2020年7月21日,紫鑫药业违约未按照合同约定偿还工行柳河支行690.22万元。截至9月14日,紫鑫药业在工行柳河支行的贷款本金余额为6.17亿元。

工行柳河支行方面认为,因紫鑫药业已构成违约,五笔借款合同将提前到期。紫鑫药业应立即偿还原告贷款本金6.17亿元并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偿还利息1489.75万元。如果紫鑫药业不能按照约定还款,由其他保证人按约定承担保证责任,银行对拍卖相关抵、质押物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2020年11月,紫鑫药业收到到吉林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等文件,公司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中国工商银行柳河支行诉讼,涉案金额6.32亿元(其中本金6.17亿元,利息1489.75万元)。

除了大股东股份被司法拍卖外,上月中下旬,紫鑫药业及相关子公司吉林草还丹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紫鑫般若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紫鑫禺拙药业有限公司也被相关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同时,紫鑫药业的业绩也萎靡不振。快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紫鑫药业实现营业总收入3201.97万元,同比下降74.49%;净亏损3.85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扩大1.79亿元。

(责任编辑:孟祥娜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紫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