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啤酒: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 上半年三大指标全面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渝川 2022-08-17 1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啤酒: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 上半年三大指标全面增长)

8月17日晚,重庆啤酒(600132)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36亿元,同比增长11.16%;归母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16.93%;扣非后净利润7.16亿元,同比增长17.14%;基本每股收益1.50元。啤酒销量为164.84万千升,同比增长6.36%,优于行业水平。继2020年和2021年后,继续保持了销量、营收和利润三大指标的全面增长。

报告显示,2020年重庆啤酒与嘉士伯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成为嘉士伯在中国运营啤酒资产的唯一平台、中国第四大啤酒公司,拥有26家酒厂组成的供应网络和覆盖全国各省区市的市场网络。重组后,乌苏、1664、乐堡、嘉士伯、风花雪月、夏日纷等嘉士伯旗下品牌进入了重庆啤酒的品牌组合,与重庆和山城品牌一起,形成了“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强大品牌组合。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重庆啤酒高档品牌产品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3%,主流和经济品牌的产品组合也在不断优化。公司坚持运用丰富的产品组合,满足消费者不同消费需求,引领产品高端化,并推动新品类如果酒等。针对现饮渠道,不断提升终端服务,让客户和顾客有更好的产品体验; 针对非现饮渠道,优化产出包装形式,同时借助O2O平台,提升顾客购买便利性。

今年上半年,啤酒行业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公司多措并举,包括2021年完成一些主要材料的采购,比以往进行了更多批次的招标以平滑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另外在供应链上,持续降本增效,以此应对成本上涨压力。尽管有疫情影响,重庆啤酒仍然持续推进大城市计划,拓展市场、获得增量。上半年大城市增加了15个,总数达到76个。同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重庆啤酒的“共同迈向零目标”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四大“零目标”也取得显著进展。

8月17日,嘉士伯集团宣布,公司可持续发展计划已全面升级为“共同迈向并超越零目标”,中国区也将落地实施。新的计划中,新增了“零农业足迹”、“零包装浪费”两项“零目标”,关注原材料和包装材料对环境的影响,并对各项零目标设定了更具挑战性的内容,以践行“酿造更美好的现在和未来”的公司宗旨。(郑渝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