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英国行业联盟DFMI计划发起零售CBDC试点,IBM等机构参与其中

来源:未央网 2022-08-18 10: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行业联盟DFMI计划发起零售CBDC试点,IBM等机构参与其中)

2022年8月17日,总部位于英国的跨行业组织Digital FMI(DFMI)联盟正式成立,成员包括IBM、FinClusive、Ibanera、paywith.glass、Mattereum、Trust Payments和Accomplish Financial等多家科技巨头、电信服务商、商业银行和金融科技企业。

DFIM表示,正在计划开展一项数字货币支付轨道(如零售央行数字货币)的试验。这个名为“新时代项目”(Project New Era)的计划由荷兰金融基础设施服务商paywith.glass领导,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担任咨询合作伙伴,并得到了英国支付协会的支持。

据悉,这项测试预计于2022年秋季启动,旨在测试潜在的数字货币用例,而这些用例可能对CBDC设计和稳定币监管提供帮助。

其实,英国各界一直在密切关注CBDC的行业发展。例如,英格兰银行开展了不少数字英镑问题研究。而数字英镑基金会(Digital Pound Foundation)也在积极开展CBDC和稳定币等数字货币探索,并吸引了包括埃森哲、Avalanche、Billon Group、CGI Group、Electroneum、Quant和Ripple等机构参与其中。

除此之外,英国政府还向英国创企Millicent提供了一笔赠款,帮助其开展一种零售合成CBDC的试验。而在批发方面,Fnality银行业联盟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个基于合成CBDC的银行间支付系统。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