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号!最牛县级市放宽限购,外地人买房无需社保或个税证明!长三角这两地也大力松绑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张达 2022-08-19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号!最牛县级市放宽限购,外地人买房无需社保或个税证明!长三角这两地也大力松绑)

近期,多地购房政策继续松绑。

8月18日,针对江苏昆山、太仓放宽限购政策的消息,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致电昆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和太仓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均向记者确认,购房政策有调整,目前外地人买首套房不再需要社保或个税证明。

另外,昆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人社局认定的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人才可以买三套房。

值得注意的是,据赛迪顾问报告,2021年昆山GDP达到4748亿元,位列“千亿县”排名之首。其GDP总值也超过贵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省会城市。

同日,有消息称,8月16日,浙江海宁发布稳楼市新政,其中提出,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享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同等购房政策、新购房取证即可转让。对此,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8月18日致电海宁市房地产管理处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8月16日海宁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但官方文件不公开,内容就是取消外地居民购房限制政策,新购房不再限售。”

接受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昆山限购放松,信号意义很强,影响较大,不仅影响昆山本地购房者,也影响到上海的一些购房者。近期,长三角地区多个城市政策松绑,表明楼市存在压力,通过放松购房政策来缓解市场压力,也体现了城市群、都市圈普遍都在放松的方向。

江苏昆山、太仓放宽限购政策

8月18日,针对江苏昆山、太仓放宽限购政策的消息,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致电昆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和太仓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均向记者确认,购房政策有调整,目前外地人买首套房不再需要社保或个税证明。

其中,昆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说:“现在外地人买第一套房不需要社保或个税证明了,昨天开始执行的。”

另外,上述工作人员还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人社局认定的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人才可以买三套房。

太仓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说:“现在为了优化限购政策、支持刚需,外地人如果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没房的话,可以不用任何手续买一套。”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昆山限购放松,信号意义很强。昆山楼市背后跟上海买房有关系,很多人因为上海限购没法买房,就得在上海周边买。此次政策影响比较大,不仅影响昆山本地购房者,也影响到上海的一些购房者。

严跃进指出,近期,长三角地区多个城市政策松绑,表明楼市存在压力,通过放松购房政策来缓解市场压力,体现了城市群、都市圈普遍都在放松的方向。

浙江海宁取消外地居民购房限制政策

8月18日,有消息称,8月16日,海宁市城乡住房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宁市购买住房的享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同等的购房政策。新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即可转让。

对此,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致电海宁市房地产管理处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8月16日海宁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但官方文件不公开,内容就是取消外地居民购房限制政策,新购房不再限售。”

根据网传《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内容,除了放宽限购、限售政策,还提出进一步优化人才购房补贴政策。

其中,在新的人才购房政策出台前,对符合《关于印发<海宁市人才购房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的第6类人才,在2022年5月26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在原有购房补贴标准基础上,增加5万元的购房补贴标准。

在新的人才购房政策出台前,对海宁市企业引进或培育并经人才认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具有中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技人才或具有经浙江省核发的技师职业资格(等级)证书的技能人才,在发文之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海宁市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且为名下首套的,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经申请后一次性兑付。

此外,新政还提出,加大购房信贷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对非本市户籍购房人实施无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首套和改善型二套首付比按下限执行,同时,首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实行优惠利率。落实好公积金贷款首房首贷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上浮、住房公积金支持人才安居等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