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消费者信心降至冰点 英国7月零售销售全靠促销类网购推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9 16: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7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了0.3%,而经济学家预测的则是环比下降0.2%。这一意外增长得益于线上销售额增长了4.8%。

(原标题:消费者信心降至冰点 英国7月零售销售全靠促销类网购推动)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线上商店的销售额在7月出人意料地大幅增长,原因在于它们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以吸引受生活成本危机影响的消费者。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表示,7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了0.3%,而经济学家预测的则是环比下降0.2%。这一意外增长得益于线上销售额增长了4.8%,抵消了服装、家居用品和包括古董在内的二手商品销售额的下降。

但与此同时,由于人们对经济衰退和通胀飙升的担忧日益加剧、并导致家庭财务状况被影响,消费者信心降至创纪录低点。市场研究机构GfK周五表示,消费者信心已降至197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GfK客户策略总监Joe Staton表示:“许多英国人的个人财务压力令人担忧。入不敷出已经成了一场噩梦,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信心危机只会恶化。”

数据还显示,尽管销售额出现增长,但销量却停滞不前,这表明,更高的商品价格导致消费者需要为相同数量的商品支付更多的钱。英国零售协会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表示:“夏季高温下,夏季服装、空调设备和户外食品的销售都出现了小幅上升。但面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大多数零售商仍预期销量下降。”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CPI较上年同期增长10.1%,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9.8%,再度创下40年来的最高纪录。此外,英国央行还预计,能源账单的进一步上涨可能会导致通胀率在今年晚些时候超过13%。

而在英国通胀持续走高的同时,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工资在第二季度下降了3%,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更令人担忧的是劳动力市场的前景,新职位空缺自2020年8月以来首次下降,表明市场对劳动力的需求正在冷却,而这可能将影响英国经济从疫情中的复苏。经济学家对英国经济的看法越来越悲观,他们认为英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达75%。

为了抑制通胀,英国央行在8月4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25%提高至1.75%。这是英国自1995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加息,上一次加息50个基点是在1995年2月,同时也是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六次加息。由于通胀居高不下,货币市场押注英国央行将在明年5月前累计再加息200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即使这会以经济衰退为代价),届时基准利率将升至目前的一倍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