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A股呈现震荡回调 建议关注结构性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19 1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A股呈现震荡回调 建议关注结构性的机会)

8月19日,两市股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科创50指数大跌超3%;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已连续四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7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59%报3258.08点,深成指跌1.27%报12358.54点,创业板指跌1.5%报2734.22点;两市合计成交11202亿元。

容维证券指出,盘面上看,电力行业、教育、煤炭行业、游戏、公用事业等涨幅居前,电机、半导体、汽车零部件、垫资户血拼、非金属材料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绿色电力、猪肉、超超临界发电、水产养殖、REITS等概念活跃。整体来看,领涨或涨幅靠前的板块中分化较明显,资金跟风不坚决,这说明在方向的选择上,资金有分歧。由于资金未能有效释放,多方缺乏有效后援。权重板块的企稳还需时间来验证,在权重板块趋势形成前,大盘极有可能始终处在结构性行情中。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在平盘线附近展开震荡,分时上白线继续领涨黄线,说明权重方向相对题材表现较强。周线上走出冲高回落态势,短期继续承压10周均线,能否向上发起强势攻击是接下来行情高度的关键因素之一。日线上本周呈现连续震荡格局,55日线突破后再次跌漏也说明临近上方压力区资金分歧开始加大。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资金分歧态度还是比较突出的,板块间的轮动也说明市场缺乏具备赚钱效应且能够持续的主线,所以操作上建议要对仓位进行管理。同时在赛道方向调整之际,低位领域有所异动,但更偏向市场防守的选择,所以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因此建议节奏依然以短线思维去应对,快进快出。

渤海证券表示,A股可能面临信心重拾,资金流入的过程。不过短期来看,一方面经济数据承压下,对稳增长的信心重建需要过程,另一方面,中报业绩压力对市场形成考验,因此短期还需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行业配置方面,7月经济及社融数据显示分子端仍旧承压,而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在于稳就业,侧重于存量政策的提质增效,因而高景气领域将相对占优;与此同时,15日政策利率的超预期调降带来分母端的边际改善,市场风险偏好获得抬升,成长板块相对占优,因而配置层面,一方面可关注高景气板块的扩散机会,另一方面可关注成长板块中拥挤度相对不高的半导体、电子、通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