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ZEW:欧元区通胀率将远超欧洲央行目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9 20: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一项针对金融市场专家的调查显示,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会远远超过欧洲央行的目标。

(原标题:ZEW:欧元区通胀率将远超欧洲央行目标)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一项针对金融市场专家的调查显示,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会远远超过欧洲央行的目标。

欧洲央行内部的预测显示,到2024年,欧元区通胀率将降至略高于2%的目标。相比之下,调查显示,金融市场专家们对通胀前景的乐观程度要比欧洲央行的预测低得多。此外,受访者已在近几个月来不断上调通胀预期。

调查显示,专家们预计今年的平均通胀率为7.5%,2023年和2024年将分别降至4.5%和3%。ZEW表示,大多数专家认为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是他们上调通胀预期的原因,但也有43%的专家认为欧洲央行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推高了通胀压力。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另一项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欧元区家庭预计到2023年通胀率为2.8%,同样与欧洲央行的预测存在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