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盘再度辟谣人工审核照片一事并报警: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招聘兼职人员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TMT 王雅迪 2022-08-20 11:4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记者从百度网盘处获悉,针对此前网传百度网盘人工审核用户照片一事,百度网盘已报警处理,并发布相关声明。

(原标题:百度网盘再度辟谣人工审核照片一事并报警: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招聘兼职人员)

图片来源:东方IC

蓝鲸TMT频道8月20日讯,今日,记者从百度网盘处获悉,针对此前网传百度网盘人工审核用户照片一事,百度网盘已报警处理,并发布相关声明。

声明称,近日网络热传“青团社招聘审核”截图纯属恶意造谣,现有证据显示,谣言信息源发为“鲨鲨要努力变强”“音乐草莓熊”抖音博主,目前两名博主均已删除相关内容并修改ID。

百度网盘表示,已经固定证据并报警,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百度网盘不存在照片人工审核,也并未委托任何机构招聘兼职人员。

并强调,百度网盘拥有规范且严密的隐私管理机制和安全防御体系,有效保护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请大家放心使用。

据了解, 8月18日,有网络作家@边想 声称在抖音APP上刷到一则标题名为“为什么你们女生都这么爱拍照啊”的短视频,该视频内容为一名男子分享自己在名为“青团社”的兼职APP上成功应聘百度网盘线上审核员,并吐槽自己赚个钱眼睛都快瞎了的日常。随后,@边想 发图文称“一直以为百度网盘是机器审核,没想到是真人审核,审核人员还能随随便便把用户的照片截下来保存发到网上”。图片显示百度网盘招聘线上审核员,200元/天。

8月19日,@边想 再次发微博表示,有热心网友为其提供另一张视频截图,截图中女子亦声称自己在“青团社”找到了百度审核员的兼职。

8月19日凌晨,百度网盘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百度网盘不存在所谓的照片人工审核,网络上关于百度网盘照片真人审核的内容是谣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