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震荡轮动 当前开始需密切关注风格切换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22 0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震荡轮动 当前开始需密切关注风格切换信号)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历史上曾多次发生过四季度的风格切换,风格切换的原因众多,如冲刺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引发社融明显上行,小票和部分成长板块到年底业绩容易低于预期以及年底排名压力倒逼投资者调仓,而预判风格切换的关键在判断社融是否能够回升,当前开始需密切关注风格切换的信号。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主要热门赛道行情并未结束,阶段性拥挤度高位、短期基本面有所扰动下beta机会过去,但部分行业Q4及后续景气仍有加速预期,如有调整后是适宜加仓点。另一方面,临近“金九银十”,消费/开工旺季再度来临,市场关注旺季预期品种在景气边际变化。部分具旺季预期的估值低位板块或有望迎来阶段性轮动性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经济恢复的斜率再次放缓,稳增长预期小幅升温,政策预期再次上修,针对性加力空间仍存,市场已经开启切换,赛道内从高估值切向低估值,行业间从热门切向冷门,建议继续坚持均衡配置,重心转向偏冷门行业。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研报称,根据历史规律,业绩较差的公司通常中报较晚披露,8月底9月初业绩下修时市场会有所调整。22年中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借鉴20年,A股盈利预测还有下修空间,对市场或有扰动。7月初来的调整进入后期,再次上涨契机或是保交楼措施落地,新能源、数字经济等中期仍占优。

中金公司发文称,国内局部疫情反复、房地产风险处置和销量低迷、限电限产扰动、海外经济周期下行和区域形势不确定性等因素,仍将一定程度制约“稳增长”政策发力成效,基本面的暂时乏力可能影响风险偏好,同时高景气的领域相对稀缺,我们预计市场短期仍维持震荡且缺乏主线的特征可能还将维持一段时间,要注意把握节奏和灵活性,8月底是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高峰期,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情况。建议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与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景气程度尚可且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