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伊核谈判本周或将展开 欧盟还在努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2 21: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交官们本周可能会在维也纳开会讨论下一步措施。

(原标题:伊核谈判本周或将展开 欧盟还在努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伊朗对欧盟试图挽救2015年核协议的最新提议做出了“合理”回应,外交官们本周可能会在维也纳开会讨论下一步措施。但他称,美国本应在8月15日向布鲁塞尔提交对伊朗立场的答复,但目前仍未提交。

世界大国们花费了近18个月的时间试图与伊朗达成一项协议,即恢复对伊朗核活动的严格限制,以换取美国放松对伊朗的制裁,包括石油出口。

对于美国的回应,博雷利希望它能让谈判结束,但没有就必须消除的差异进行详细说明。他称:“这是我的希望,但我不能保证这确实会发生。”

拜登周日与参加核谈判的主要欧洲国家德国、法国和英国针对它们挽救核协议的尝试举行了会谈。

根据美国周日发布的电话会议摘要,四个国家讨论了正在进行的核协议谈判,以及“加强支持中东地区合作伙伴的必要性”。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退出了核协议,而拜登将恢复该协议作为其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务。

但是,伊朗在核方面的持续进展以及对特朗普政府以前实施的许多非核制裁措施的分歧一直阻碍着谈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