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现金为王!大摩:熊市阴影笼罩股市 美元现金更具吸引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08: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与美国股市相比,持有以美元计价的现金显得更具吸引力。目前,人们对全球股市反弹的信心开始动摇。

(原标题:现金为王!大摩:熊市阴影笼罩股市 美元现金更具吸引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与美国股市相比,持有以美元计价的现金显得更具吸引力。目前,人们对全球股市反弹的信心开始动摇。

Sheets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现金具有较高的当期收益率和流动性,12个月的总回报也高于美国股票、美国国债和美国信贷。他表示:“现金收益率大幅上升之际,摩根士丹利对全球跨资产回报率的预期较低,如果经济数据继续走强,则会受到政策收紧的挤压,如果经济数据下滑,则风险溢价会上升。”Sheets以“安全、流动性强的美国国库券”约3%的利率为例。

Sheets支持持有现金的优点之际,投资者意识到美联储即将加速缩减资产负债表。所谓加快的量化紧缩(QT)将于下个月启动,加大加息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压力。迄今为止,加息已经吸引了市场的大部分注意力。

渣打银行首席策略师Eric Robertsen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收紧政策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量化紧缩政策即将加速,随着9月临近,风险资产的风险回报似乎在恶化。”

量化紧缩的危险来自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反对投资者正对加息放缓的押注。量化紧缩的月度增幅将增至950亿美元,几乎是2019年收紧步伐的两倍。

据美国银行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策略师们认为,随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缩小,标普500指数明年可能会下跌7%。美联储从6月份开始缩减其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正朝着最终每年缩减1.1万亿美元的速度努力。

流动性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对资产负债表决选的影响感到害怕。Yardeni Research总裁Ed Yarden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2017年10月至2019年7月的量化紧缩期间,股价上涨了约18%。Yardeni称:“QE4Ever(第四轮量化宽松)计划仍有大量流动性剩余,以及美国财政部的疫情援助刺激计划的所有直接发放资金。”

但全球市场本周开局谨慎,部分原因是交易员准备迎接即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以及可能出现的鹰派政策信号。

美国三大指数周一深跌,这表明华尔街周一开盘表现悲观,而美元指数处于一个多月来的高点附近。Sheets表明,以现金为基础的投资可能不是"最令人兴奋的",但"有时接受市场给你的东西是有意义的"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