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为何当前通胀保值债券亏更多?长期限为“罪魁祸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09:3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通胀飙升的时候,对冲价格压力的债券听起来像是赢家。事实上,它们是一场灾难。

(原标题:为何当前通胀保值债券亏更多?长期限为“罪魁祸首”)

在通胀飙升的时候,对冲价格压力的债券听起来像是赢家。事实上,它们是一场灾难。

智通财经获悉,全球通胀挂钩债券指数在2022年暴跌17%,是彭博社追踪20个关键固定收益基准中表现最差的。其原因与构成基准的债券种类有关。Linker指数集中于较长期债务,随着全球央行加息,这些债务承受了最严重的损失。

包括Matthew Hornbach在内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Linker指数一直是总回报糟糕的地方。”他指出,一篮子大宗商品反而是应对通胀上升的最佳对冲工具。

全球通胀仍处于“令人喷血”的高位,预计许多央行将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以限制价格压力。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中,这种情况应该是可以预料到的,但几十年来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那是在大多数通胀挂钩证券问世之前。在英国,通胀处于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英国首次发行通胀挂钩债券)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美国,通货膨胀率也接近40年来的高点,而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才推出的。

问题是,由于养老基金的机构需求,借款人通常以数十年期限发行这些挂钩产品,养老基金需要将收入与长期负债相匹配。长期债券对加息尤为敏感。

彭博通胀挂钩指数的平均到期期限超过11年,而作为投资级债券基准的彭博全球综合指数的平均期限不到9年。

Linker的长期持有者将因其此前的强劲表现而受到保护。从2019年到2021年底,该指数上涨了约25%。投资者也可以关注低期限的挂钩产品。在美国,iShares 0-5年TIPS债券ETF今年的跌幅不到5%,而iShares TIPS债券ETF的跌幅超过10%。

不过,对于一些基金来说,较长期挂钩产品的暴跌现在创造了一个买入机会。爱丁堡Abrdn Plc投资总监Thomas Walker表示:“长期来看,目前的环境并不好。从目前来看,考虑到前端市场的波动幅度,我们认为较长期债券的价值将不断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