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策略师:欧元跌至20年低点后 贬值才刚刚开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11: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由于亚洲国家准备减持欧元以重新平衡投资组合,欧元似乎将再次遭遇下跌。

(原标题:策略师:欧元跌至20年低点后 贬值才刚刚开始)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元今年遭受重创,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近13%,原因是日益强硬的美联储推高了美元汇率,而临近俄乌战争的欧洲经济前景恶化。周一,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年第二次跌破平价,跌至0.9926,为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的贬值似乎才刚开始。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由于亚洲国家准备减持欧元以重新平衡投资组合,欧元似乎将再次遭遇下跌。荷兰国际集团伦敦全球市场主管Chris Turner表示,由于美元走强,亚洲各地区今年花了大量美元购买本币,这导致它们的总体组合持有失衡;这些政府现在需要减持欧元,使所持头寸回到正确的权重。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印度、泰国和韩国的外汇储备今年总共减少了1150亿美元,因为它们抛售美元以遏制本币贬值。

Turner称,这是否会影响欧元,“取决于正在进行的外汇干预规模,以及再平衡发生时欧元/美元的市场状况。但每个月可能会卖出数十亿欧元”。

悲观的预期

策略师们几乎一致认为欧元将进一步下跌。摩根士丹利预计,随着美联储变得更加强硬,欧元兑美元本季度将跌至0.97;野村国际集团9月底对欧元兑美元的目标是0.975,在此之后,由于能源供应的压力增加了停电的风险,市场可能会期待0.95或更低的水平。

Turner表示:"总体而言,汇市干预是通过美元/本币组合进行的,因此在今年馀下时间持续干预的背景下,美元继续走强的前景可能仍将是一个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