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加坡7月核心通胀再创14年来新高 食品及能源价格上涨是主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14:0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加坡7月份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在内的核心通胀指标较上年同期上涨4.8%,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新加坡7月核心通胀再创14年来新高 食品及能源价格上涨是主因)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加坡的核心通胀指标在7月攀升至近14年来最高水平,这加大了政策制定者采取更多措施以遏制物价上涨的压力。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即新加坡央行)和新加坡贸易工业部周二发布的联合声明显示,7月份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在内的核心通胀指标较上年同期上涨4.8%,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高于媒体调查中4.7%的预估中值;7月核心通胀指标环比涨幅为0.6%。

此外,7月整体通胀率从6月份的6.7%进一步升至7%,为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媒体调查的预估中值一致;7月整体通胀环比涨幅为0.2%。具体来看,运输价格上涨至198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食品价格创2008年11月以来新高;住房/公用事业通胀达到2012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汇率(而非基准利率)作为主要政策工具。他们表示,预计核心通胀指标将在第三季度见顶,然后在年底前稍微回落。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年以来已经三次收紧货币政策,如果通胀形势恶化,该央行可能会在预定的10月会议上或之前被迫采取更多措施。

在7月14日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出人意料地收紧了货币政策,以应对价格上涨的压力。以外汇为主要政策工具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新加坡元名义有效汇率政策区间的中点调高至现行汇率水平,从而允许本币升值。

对于2022年全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重申了核心通胀率将在3%-4%之间、整体通胀率将在5%-6%之间的预测。这一预测与媒体本月最新调查的通胀预测有一定出入。该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新加坡核心通胀指标将在第四季度见顶,而整体通胀将在第三季度后开始回落。调查还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新加坡2022年核心通胀率为4%,整体通胀率为5.6%。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上周日表示:“每个人最关心的是生活成本。”他表示,尽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谨慎地推动本币升值,但政府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尤其是帮助最脆弱的家庭应对通胀;如果通胀前景恶化,政府将“随时准备采取更多措施”。新加坡政府一再强调需要缓解最贫困家庭承受的持续通胀压力,并在6月份宣布了一项11亿新加坡元(约合11亿美元)的方案,其中包括直接支付和家庭水电退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