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北欧经济也不堪重负! 瑞典房价或将下跌1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4 15:3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自瑞典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由于生活成本上升和通货膨胀几乎阻碍了经济扩张,瑞典的房价将从今年的峰值下降15%,瑞典以及北欧国家经济增速也将放缓。

(原标题:北欧经济也不堪重负! 瑞典房价或将下跌15%)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典银行(Swedbank)周三在一份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由于三十年来最快的物价上涨步伐使得瑞典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该银行预计明年瑞典经济将增长0.4%,远低于4月份预测的2.3%。该行还预计由于生活成本上升和通货膨胀几乎阻碍了经济扩张,瑞典的房价将从今年的峰值下降15%。

该行经济学家们表示,高通胀率和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正在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压力,房价已经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回落。该行预计,这种下滑趋势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直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不确定性减弱、通胀放缓,房价才会企稳。

这家市值排名第三的瑞典银行还警告称,下个月大选后不确定的政治局势可能会阻碍重要的经济改革。

报告称:“在议会形势艰难的情况下,连任的风险确实存在。”“我们的评估是,它不会在预测期内对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但如果在另一个任期内缺乏重要的改革和跨集团协议,它将对未来的经济增长潜力产生重大影响。”

瑞典银行最新预测数据(括号内为四月的预测)

瑞典银行表示,抑制瑞典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消费增长疲软和建筑业增长大幅放缓,同时瑞典出口增长和商业投资也在减弱。

该行预计,瑞典央行将在9月份将政策利率提高75个基点,11月份再提高50个基点,然后在2月份最后一次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提高至2.25%。

瑞典银行表示,虽然北欧另一国家挪威的经济目前“全速前进”,但转折点可能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出现,因为遏制通胀和防止经济过热的一些措施将使得经济体陷入失业率上升和需求增长放缓的局面,这一局面将在年底前后开始。

瑞典银行还表示:“丹麦经济是经济过热的最典型例子。”“我们预计,随着过热的经济有所降温,未来一年的经济活动将显著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