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A股放量走低 短期建议做好仓位控制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24 17: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A股放量走低 短期建议做好仓位控制)

8月24日,两市股指全线走低,盘中大幅单边下行,沪指跌近2%,深成指跌近3%,创业板指盘中大跌近4%;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约66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报3215.2点,深成指跌2.88%报12096.39点,创业板指跌3.64%报2679.05点,科创50指数跌3.46%;两市合计成交1126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6.15亿元。

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继续维持震荡下行的状态,分时走势上并未出现一丝强势的抵抗性姿态,而且还有分时量能的放大,说明资金情绪面并不稳定。日线级别上,一根中长阴将多条均线再度跌漏,短期在89日线附近整理震荡,接下来也临近3155.19-3296点一线黄金分割的0.618位置,短期注意这个位置能否出现多头资金的承接。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呈现高开低走,创业板领跌,创近3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而且与之相关的权重方向和前期表现活跃的热点板块携手走低,短期建议做好仓位控制,多一份耐心与观察,保持警惕。

西部证券指出,流动性预期最宽松的时点已经过去。交易趋同度过高依然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当前市场拥挤度已经达到历史高位,同时大盘价值与小盘成长交易拥挤度高度分化,随着中报基本面预期的兑现,回归均衡将是大概率事件。回归基本面,把握确定性。短期关注高温缺水气候下供需相对偏紧的火电和农业;有望成为宽信用抓手的地产链;以及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纺服、家电、轻工、电子、通信等行业。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农业,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以及虚拟现实、游戏等泛消费概念。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仍待中报落地,警惕弱市下的小票扩散,市场波动或进一步加大。中期趋势反转,新高可期。短期来看,市场或受到中报业绩扰动,疫情零星复发,对市场风险偏好也有一定影响。进入中报密集披露阶段,市场面临较差业绩的考验。尽管市场对中报业绩是全年底部形成了一致预期,但定量上业绩增长差到什么程度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市场阶段性波动加大的背景下,中报业绩的低增长甚至负增长或对市场形成进一步压力。中期来看,当前市场处在中期底部:宏观政策基本不存在阻力,业绩底就在二季度,估值存在性价比。行业配置:风光储网、通信、机械、白酒、汽车、家电、券商、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