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能源危机下美国赚大了!创纪录原油出货量将持续至2023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5 11:0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最乐观的石油行业人士预测,未来几个月到明年,美国原油日均出货量将超过400万桶。

(原标题:全球能源危机下美国赚大了!创纪录原油出货量将持续至2023年)

随着美国原油在欧洲的市场份额日益扩大,到明年为止,美国的海外原油销售将创下新的纪录。

智通财经APP获悉,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的周度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出口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500万桶/天。据最乐观的石油行业人士预测,未来几个月到明年,原油日均出货量将超过400万桶。

在全球努力应对史上最严重之一的能源危机之际,美国正稳步成为原油增量的重要供应国。由于OPEC+的闲置产能有限,并且欧盟计划在12月减少对俄罗斯的原油采购,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保持下去。俄乌冲突导致能源流动中断后,原油价格飙升,而流动性不足导致原油期货市场出现“极端”波动,这可能将迫使沙特阿拉伯进一步削减供应。

作为美国原油最大出口商之一,托克集团(Trafigura)的欧洲石油业务主管Conor McFadden表示:“由于包括北海和西非国家在内的其他产油国的产量增长没有那么稳定,已经在欧洲占据市场份额的美国供应商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保住市场份额。”

一项对行业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尽管今年秋季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释放的结束可能会暂时减缓出口,但从长期来看,这不大可能削弱这种大规模外流。美国石油开采企业一直在增加产量,即便速度不高,且美国的炼油能力预计不会扩大,这将导致有更多的原油用于出口。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15年底解除出口禁令以来,美国每周原油出口量首次连续几周超过400万桶/天。

ESAI能源、Rapidan能源集团和Kpler的石油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国出口原油的供应量将从每天330万桶增至360万桶,高于2021年的每天近300万桶。ESAI石油分析师Elisabeth Murphy表示,明年原油出口的规模可能高达每天430万桶。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欧洲计划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Vortexa资深石油市场分析师Rohit Rathod表示,目前美国仅占欧洲水运原油进口的16%,略高于战前的15.3%。此外,美国还有从俄罗斯手中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空间。Kpler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指出,欧盟27国目前每天仍从俄罗斯海上进口约110万桶原油。

来自美国的原油供应已经开始取代欧洲来自其他传统供应国的原油,其中包括哈萨克斯坦。Rapidan石油市场分析师Hunter Kornfeind表示,美国的原油供应正在侵蚀西非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并帮助抵消利比亚因政治因素导致的停产造成的原油供应中断所带来的影响。

Conor McFadden表示,欧洲炼油商已经更愿意使用可靠且稳定运输的美国原油。不过,美国原油的流入也对欧洲地区的原油构成压力。本周初,北海轻质低硫原油Ekofisk的价格较布伦特原油高出约3.50美元,而一个月前高出约为7美元;与此同时,另一种北海等级的Forties原油价格较布伦特原油价格低0.70美元,而一个月前较后者高出约5美元。

展望未来,来自亚洲的购买也是保持美国原油出口增长的关键。在过去的两个月里,随着与中东石油供应的竞争加剧,亚洲国家已经从美国获得了大量石油。Conor McFadden表示:“在世界需要更多石油的长期趋势下,美国将出口更多石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