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空间超1200亿!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动公路沿线充电设施建设,这些公司业绩环比大幅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空间超1200亿!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动公路沿线充电设施建设,这些公司业绩环比大幅提升)

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拉动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

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可获财政支持

今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共同印发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将给予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财政支持,并探索建立与服务质量挂钩的运营补贴标准,加强大功率充电等示范类设施的补贴力度。

《方案》提出三个阶段的目标:力争到2022年底前,全国除高寒高海拔以外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到2023年底前,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到2025年底前,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密优化,农村公路沿线有效覆盖。

充电桩产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拉动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公众出行需求、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需要。

今年以来,云南、苏州、四川、重庆等地密集出台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根据苏州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换电设施规划,预计至2025年苏州市累计建成充电桩20万个,“十四五”期间需投资约60亿元建设充换电设施。

国联证券预计,2022~2025年充电桩市场规模在1260-2097亿元。光大证券指出,截至2022年6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车桩比”为2.6:1,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光大证券认为,8月18日召开的国常会提出“大力推进充电桩建设,纳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范围”,此举意味着一方面新能源充电桩将进一步加速建设,另一方面意味着通过政策性开放性金融工具支持将有效缓解企业前期充电桩布置的资本投入,拉动企业积极性,后续充电桩核心零部件以及充电侧储能将迎来新的机会。

上市公司回应充电桩业务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应充电桩的建设情况。积成电子表示,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业务板块稳健发展,能够为市场提供交、直流智能充电终端产品,依托多年电力自动化行业的实施经验,研发出具有行业技术特色的充电站综合监控系统、充电运营管理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

拓邦股份看好汽车领域的相关机会,目前公司在汽车领域主要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枪、充电桩类的控制类产品及电子水泵直流无刷电机。

盛帮股份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定制化特点,可以为充电桩设备开发密封及绝缘产品。

双飞股份研发的SF-2YD产品目前处于供样阶段,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移动充电车上。

龙洲股份全资子公司龙岩天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建成并投入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13座,直流充电桩94个,交流充电桩15个,合计功率11385KW,实现龙岩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全覆盖的目标。

业绩环比大幅提升公司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的充电桩概念股有50只。京泉华、金固股份、煜邦电力、中天科技、安洁科技等5股净利润增速均在300%以上。

与第一季度相比,27股净利润环比增速达到50%以上。金固股份、远光软件、芯能科技、京泉华、科林电气等环比增速靠前。金固股份第二季度净利润为8.98亿元,环比增速20.24倍,主要是由于逐渐剥离与主业关联度不大的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持股的新康众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业绩环比大幅提升的27股中,8月以来累计涨幅超10%的有5股,分别是科士达、朗特智能、科林电气、芯能科技、万马股份。截至8月25日收盘,滚动市盈率低于40倍的有16只,金固股份、海陆重工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

从资金面上看,北上资金8月以来增持超百万股的有6只,分别是万马股份、金固股份、远光软件、朗新科技、科士达、可立克。万马股份获增持数量1467万股排在首位,按照区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增持金额1.6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光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