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西兰央行行长:消费放缓不代表技术性衰退 紧缩周期或接近尾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6 11: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西兰央行可能接近紧缩周期的终点。

(原标题:新西兰央行行长:消费放缓不代表技术性衰退 紧缩周期或接近尾声)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西兰央行可能正接近紧缩周期的终点,因为该国第二季度消费开始出现了降温的迹象。该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利率必须达到3%以上才能开始放缓加息周期,我们认为至少还会有几次加息,但随后我们希望能更多的以数据为导向而进行政策调整"。新西兰兑美元汇率因上述讲话而走低,两年期互换债券收益率也下降了2个基点至4.17%。

新西兰储备银行预计该基准利率将至少达到4%,而第二季度零售额的意外下降提高了经济收缩的风险。Orr表示,"我们的核心观点是,不会看到技术性衰退,第二季度经济活动仍有相当合理的反弹迹象"。

不过,该行长明确表示新西兰央行希望看到消费降温, "零售下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表明货币政策正在发挥作用,我们是一个开放的贸易经济体"。

新西兰央行没有预测2023年的经济衰退,但它确实预测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Orr认为:"增长放缓是必要的,它不一定是负增长,世界各地的央行正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即试图通过大幅提高利率来减缓需求以对抗通胀压力。如此用力将使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增长接近于零,或者低于潜在的经济增长,并且很可能一些国家将出现两个季度的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