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上原油业绩创历史最佳,绿色低碳业务取得新进展,社保基金+养老金联袂重仓,市盈率低于10倍

(原标题:海上原油业绩创历史最佳,绿色低碳业务取得新进展,社保基金+养老金联袂重仓,市盈率低于10倍)

中国海油半年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佳

8月25日晚间,中国海油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023.55亿元,同比增长83.57%;实现盈利718.87亿元,同比增长115.69%。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上市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按照上半年181天计算,公司日赚金额达到3.97亿元,单日盈利已经超过2000家上市公司同期水平。

报告期内,中国海油资本支出416亿元,同比增长15.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2.27亿元,同比增59%。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如下:2022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大幅攀升,公司抓住有利时机,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增储上产成效显著。坚定推行提质降本增效,成本优势得以巩固。得益于国际油价走高、产量增长及成本管控,上半年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积极探索绿色低碳业务并取得突破进展

据悉,中国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上半年公司着力抓好油气勘探工作,可持续发展资源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在中国海域,获得并确认渤中26-6和渤中19-2两个大中型发现。在海外,圭亚那Stabroek项目再获5个新发现,可采资源量已达约110亿桶油当量。在非常规资源方面,海上页岩油勘探喜获新突破,陆上深煤层气井压裂施工顺利完成。

在绿色低碳方面,中国海油持续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公司首次在海上平台大规模使用绿电,预计年内消纳1.86亿千瓦时绿电。公司积极探索海上“负碳”产业新模式,中国海上首个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恩平油田群CCS/CCUS示范项目有序推进,二氧化碳封存模块建造完成。公司还在大亚湾联合启动了中国首个海上规模化CCS/CCUS集群研究项目。

公司主动顺应能源转型趋势。上半年,新能源分公司成立,统筹海陆风光发电等新能源业务。公司积极获取海陆风光资源,成功中标上海金山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成功投运首个海上油田群光伏电站-涠洲光伏电站,开工建造首个水深超百米、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深远海浮式风电国产化研制及示范应用项目-文昌浮式风电示范项目。

知名机构云集,盈利能力遥遥领先同行

在半年报披露之后,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仓浮出水面。前十大流通股东机构云集,3家社保基金和1只养老金组合名列其中。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已经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中国海油上半年盈利金额排在A股第二位。石油石化行业来看,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就是,共18股上半年净利润为增长状态,中国海油盈利金额仅次于中国石油。

从盈利能力来看,上半年中国海油销售毛利率54.91%,排名第二位。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毛利率提升了5个百分点以上。销售净利率为35.52%,排名行业第一位,同样较上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

上述18只业绩增长的石油股中,截至8月25日收盘,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广汇能源等3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中国海油滚动市盈率9.38倍排在最低位置。

数据宝统计,8月以来中国海油股价持续反弹,累计涨幅达到17.09%,远超同期上证指数。近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合计净流入达到4.5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