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则通知,氢能概念应声大涨!社保基金最新动向揭秘,这些社保新进股业绩翻倍(附股)

(原标题:上海一则通知,氢能概念应声大涨!社保基金最新动向揭秘,这些社保新进股业绩翻倍(附股))

社保基金的最新动向浮出水面。

氢能概念早盘大涨

8月26日早间,上海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和项目在临港新片区布局,推进在符合条件的特定区域探索开展一定规模的光伏发电制氢、风电制氢等“绿氢”示范,稳妥布局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热电联供设施等多个重点支持方向。

通知中还提到,探索开展海上风电制氢、光伏制氢、氢能新技术在绿色数据中心的示范应用。探索建设氢交易平台。支持国内氢能龙头企业、碳交易专业平台机构等在临港新片区联合设立统一、高效的氢能交易平台。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对于符合条件的氢能企业用于生产、研发和经营的银行贷款,给予最高200基点的贷款贴息支持,每年贴息金额规上企业不超过2000万元,规下企业不超过500万元。

受此消息影响,早盘A股中氢能源概念股集体大涨,金宏气体涨15.12%,亿华通涨11.23%,鸿达兴业、凯恩股份、雄韬股份涨停。

业绩上来看,部分氢能概念股上半年业绩走高,5股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实现翻倍,包括江苏阳光、凯龙股份、龙蟠科技、雄韬股份、雪人股份。

具体来看,多只氢能概念股在上海市有相应布局。联美控股2021年成立氢能事业部开拓氢能业务,并与上海长三角氢能科技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12月,公司投资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1亿元人民币。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氢能业务投资布局力度,推动氢能在能源领域落地和实施。

估值方面来看,在经过一定上涨后,氢能概念股普遍估值偏高,平均滚动市盈率为72.17倍,中位数为27.88倍。14只氢能概念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包括联美控股、美锦能源、鸿达兴业等。

社保基金新建仓股抢先看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发布,社保基金的最新动向亦浮出水面。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根据公司中报发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社保基金共“现身”336只股。调仓动向方面,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77股、增持122股、减持73股;整体仍以增持为主。

中国海油是新建仓股中社保基金家数最多个股,3家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分别位列公司第5大、第6大、第8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达到3.74%;另外,养老金出现在公司第7大流通股东位置上。该股自今年4月以来获得机构资金大比例加仓。

上半年油气市场高景气情况下,中国海油业绩再创新高。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18.87亿元,同比增长115.69%,净利润已超过2021年全年。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油气净产量再创历史同期新高,达304.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9.6%。

数据宝统计,从持股比例看,新进股中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采纳股份,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5.26%;其次是容知日新,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4.19%;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博彦科技、长光华芯、中国海油等。

14只社保基金新进股实现盈利翻倍

社保基金青睐的个股上半年普遍实现业绩增长。数据宝统计,新进的77股中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56家,其中14股实现盈利增长在翻倍以上。

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双环科技,同比增幅为2138.36%;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国芯科技、博腾股份等,净利润分别增长1823.09%、465.01%。

双环科技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99亿元,归母净利润5.15亿元;受国际政治环境和全球粮食供应紧张影响,2022年上半年国内化肥行情景气度高,公司氯化铵产品的销售旺盛。

数据宝统计,市场表现方面,社保基金新进股7月以来平均上涨2.03%,显著跑赢大盘,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4%。

具体个股看,通灵股份累计涨幅49.3%居于首位;还有奥特维、英维克、盛航股份涨幅居前。跌幅最大的是双环科技,累计下跌29.66%。(数据宝 刘俊伶)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