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通胀见顶实锤了? 消费支出趋于疲软 美联储最爱的通胀指标年内首现负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6 21:3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通胀调整后的个人消费支出在6月持平后小幅上涨0.2%,由于能源成本下降,7月份PCE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

(原标题:通胀见顶实锤了? 消费支出趋于疲软 美联储最爱的通胀指标年内首现负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物价压力略有缓解,但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仍然增长缓慢,这表明美国消费者,乃至美国经济仍然受到一代人以来最高通胀水平的影响。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商品和服务购买量经价格调整后(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在6月环比持平后,7月环比增长了0.2%,经济学家预期为环比增长0.4%。未经通胀调整的消费者支出较上月微升 0.1%,这是该项数据今年迄今最疲软表现。

美联储重点参考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竟然首现年内环比下降,降幅为0.1%,同比增长6.3%,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当月核心PCE指数环比上升0.1%,核心PCE较上年同期上升4.6%,较上月略有减速(上月为4.8%),经济学家对于核心PCE的增长预期则为4.7%,该数据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表示,PCE指标是一个更好的衡量标准,因为它更准确地反映了人们在生活中实际面临的通货膨胀。

虽然PCE数据均有所放缓,但目前的数据水平仍然表明,这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数据出炉后不久,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由跌转涨。

消费支出放缓与PCE物价数据无疑是美国通胀已经见顶的又一数据佐证。早在PCE数据出炉之前,7月CPI以及PPI数据已经暗示美国通胀率已有所降温。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份弱于预期的报告也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开局时的经济根基——消费,比此前市场预期的更为艰难。虽然近几个月来,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持续大幅的工资增长支撑了消费者支出,但通货膨胀率正在侵蚀这些增长,尤其是消费者支出。

而且消费增长前景可能越来越暗淡。美联储正积极加息以应对价格压力,而随之而来的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已导致住房市场急剧下滑。消费者支出的轨迹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整体经济的走向。

数据显示,虽然7月整体收入数据温和环比增长0.2%,但7月份工资和薪金却强劲增长0.8%,为2月份以来最大增幅。这可能会引发对通胀在经济中根深蒂固的进一步担忧,因为公司可能将倾向于把此类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报告显示,储蓄率维持在5%不变,仍然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晚间将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度研讨会上讨论经济前景。市场预计他将重申央行继续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的决心,这与他去年的讲话形成鲜明对比,去年同期他曾强调物价压力可能只是暂时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