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IMF:加密货币与亚洲股市相关性日益增强 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8 10: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已越来越多地融入亚洲金融体系,这凸显了加强监管的必要性。

(原标题:IMF:加密货币与亚洲股市相关性日益增强 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文章称,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已越来越多地融入亚洲金融体系,这凸显了加强监管的必要性。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加密货币和亚洲股市之间的回报和波动率相关性很低,但自2020年以来,相关性显著上升,这是因为人们可以通过低利率和政府刺激支付轻松获得廉价贷款。例如,比特币和印度股市的回报相关性在疫情期间飙升了10倍,“这表明加密货币的风险分散收益有限,”IMF写道。

在疫情期间,比特币价格一度上涨1000%,在2021年11月达到6.89万美元创历史新高。但随着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等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胀压力,比特币大幅下挫,目前接近2.06万美元。尽管比特币的价格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但其价格持续低迷表明,随着财政刺激政策的减弱,交易员的风险偏好正在下降。

总而言之,IMF警告称,加密货币和亚洲股市的相关性增强对金融稳定构成了一定风险。

IMF对数字化可以促进金融包容性的观点持开放态度,但该机构警告称:“危机可能会通过同时持有加密货币和传统金融资产或债务的个人或机构投资者传播。”

IMF表示,加密货币和亚洲股市的相关性日益增强的一个原因可能是,股市对加密平台和投资工具的接受度提高。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亚洲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广泛使用加密货币。

IMF表示,亚洲当局增加了对加密相关监管的关注,因为包括印度、越南和泰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已经在制定监管框架。3月底,泰国禁止使用数字代币作为支付手段,理由是存在价格波动、网络盗窃和洗钱等风险。

与此同时,印度在过去一年中一直表示要打击加密行业,以保护消费者。事实上,自4月数字资产税法生效以来,印度的加密货币交易量一直在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