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吃药”行情回来了?机构扎堆调研医药股,迈瑞医疗一周接待470家机构

来源:e公司 作者:李曼宁 2022-08-29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吃药”行情回来了?机构扎堆调研医药股,迈瑞医疗一周接待470家机构)

上周(8月22日至26日),A股主要指数齐跌,沪指周跌0.67%,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 2.42%、3.44%。

上周市场虽呈现震荡整理,但伴随A股半年报加速披露,机构调研热度显著回升。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已有204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活动记录,数量环比前一周翻倍。

总体来看,医药生物行业获调研公司数量最多,其中,多家医疗机械股获青睐,龙头迈瑞医疗更是接待了超过470家机构。概念板块上,虚拟电厂、储能等风口公司股价大涨,并收获机构追踪。

迈瑞医疗等医疗器械股获密集调研

行业分布上,上周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力设备的获调研公司居多,分别为25家、22家和21家。

热门调研股中,有33家公司吸引到超百家规模的庞大调研团。其中,涉及医药生物行业公司5家,医疗器械细分板块就占据3席,分别为迈瑞医疗、开立医疗和鱼跃医疗。

特别是医疗机械龙头迈瑞医疗,在披露半年报后,该公司于8月22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吸引了476家机构、合计参与人员超千人。

值得一提的是,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迈瑞医疗接待机构总量已达到3876家次,暂为今年以来的A股“调研王”。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53.56亿元,同比增长20.17%;净利润为52.88亿元,同比增长21.71%。

调研活动中,迈瑞医疗表示,受到2021年一季度海外发展中国家疫情和欧洲医疗补短板带来基数压力的影响,今年一季度海外市场同比仅个位数增长。但进入二季度以来基数压力已显著缓解,同时海外抗疫新常态下医院的门诊量、住院量、手术量均得到了完全恢复,因此IVD试剂、超声、麻醉机等常规业务实现了显著 复苏,使得二季度海外市场增长接近30%,其中发展中国家的增速也反弹至40%以上。

该公司医疗新基建的推进情况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迈瑞医疗也在调研中介绍,公司预计下半年医院的运营情况将明显 好于上半年。未来几年,医疗新基建都将成为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和迈瑞的一个重要发展主线。

虚拟电厂、储能概念股受机构关注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获调研股中,仅有三成公司一周股价收涨。不过,其中不乏踏中市场热点、股价大涨的公司。

由于近期“缺电”频发,虚拟电厂、储能概念轮番走高。在此背景下,智光电气、科信技术走势突出,周涨幅分别约36%、28%。

据华西证券研报,虚拟电厂是一种物联网技术,将不同空间的可调节负荷、储能侧和电源侧等资源聚合起来,实现自主协调优化控制,聚合参与电力系统运行和电力市场交易。新型电力系统下的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大力提升电力负荷的弹性,虚拟电厂能够充分挖掘负荷调节能力,兼具灵活性与经济性。

智光电气即为虚拟电厂概念板块公司,上周斩获5日3板,8月24日、25日,智光电气先后接待了华夏基金、天风证券、南方基金等15家机构的调研。此外,另一家虚拟电厂概念股东方电子,上周迎来上投摩根、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等近50家机构的调研。

调研中,智光电气表示,公司充分利用所处珠三角经济发达区域及南网覆盖区域的区位优势,超前布局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以微网与分布式能源开发、新能源电站开发、综合节能技术、分布式储能等为业务抓手,为各类园区与聚合型客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量身订造综合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打造虚拟电厂业务,参与电力市场辅助服务。

该公司也在大力发展储能业务,智光电气还透露了其储能产能,公司在现有1.2GWh/年的储能产能交货能力的基础上,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1.5GWh的储能系统集成产线项目(一期)已进入施工阶段, 预计年底实现投产。下一步将继续新建产线扩充产能,产能总规划12GWh。

东方电子也在调研中介绍了其虚拟电厂和储能业务的布局情况。

就虚拟电厂业务,东方电子表示,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电厂核心技术,目前已在城市级虚拟电厂运行管理平台、负荷聚合商级负荷聚合管控平台和园区级 虚拟电厂三个层级开展了一系列业务,其中较为典型的案例有园区级虚拟电厂广州明珠工业园项目;负荷聚合商级虚拟电厂“粤能 投”虚拟电厂管理项目;城市级虚拟电厂广州虚拟电厂管理平台。

此外,近年主动转型开展储能业务的科信技术于8月25日、26日连续接待机构。科信技术股价近期更是迭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该股已涨逾3.5倍,现价53.3元/股,市值约11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