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鹰派加码的预期高波动能走多远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8-29 08:5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鹰派加码的预期高波动能走多远)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鹰派加码的预期高波动能走多远

鲍威尔鹰派表态边际加码,与美国通胀居高不下、2021年判断失误和中期选举等相关。鲍威尔本次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不到十分钟的发言核心在于抗通胀,其对当前美国经济动能保持相对乐观,持续表达抗通胀的决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着重强调FOMC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稳定物价是美联储职责和经济基石;二是其对美国当前经济动能和就业表达了相对乐观的态度,并且对加息给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带来的损失表现了更大的容忍度;三是通过对历史经验的总结,显示持久抗通胀的必要性,凸显持久且尽快抗通胀的决心。鲍威尔当前鹰派表态相对于7月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边际加码,与通胀长期居高不下、2021年央行年会美联储对通胀和政策误判的纠正、拜登政府中期选举压力等均有一定关联。

鲍威尔的发言仍模糊化前瞻性指引,对于9月加息并未给出具体细节,仍要视具体经济数据而定,短期加息预期面临高波动。一方面其提及下次会议时再来一次不寻常的大幅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另一方面其也认为随着货币政策的立场进一步收紧,放缓加息步伐可能变得合适,这种正反两方面的表述给9月加息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9月会议上的决定将取决于所获得的全部新数据和不断演变的前景。短期之内,加息预期仍然面临较大的波动。

9月份加息75BP概率提升,但仍存波动,预期平稳要到四季度。9月份加息75BP的概率提升,一方面是因为当前美联储的抗通胀决心,鲍威尔的超预期鹰派发言显示了其尽快抑制需求,从而降低通胀的态度;另一方面美国通胀顽固性可能超预期,核心服务价格上行将制约通胀下行速度,并且短期仍存一定上行风险。但是9月份FOMC会议之前,加息预期存在从75BP向50BP回落的可能性,即未来一个月加息预期仍存较大波动,一是因为美联储保留了放缓加息步伐的选择,并且后续大概率看到通胀数据的相对下行;二是美国当前经济仍有一定韧性,短期内不会陷入实质性衰退,但是指标显示衰退的迹象已经开始酝酿。即使后续加息50BP,在美联储历史上仍旧属于较大幅度的加息。我们预计全年加息在350BP左右。

年初以来美债长端利率在紧缩交易和衰退交易中经历多轮切换,当前处于紧缩交易周期,叠加当前加息表态趋鹰,长端利率短期波动上行,但四季度大概率进入衰退交易或有下行。近期由于美联储官员偏鹰表态,叠加本次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的发言,短期内紧缩交易将持续,美债长端利率波动中仍有上行空间;进入四季度加息预期相对平稳,衰退交易占主导,实际利率和通胀预期下行,美债长端利率大概率整体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