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气荒”持续侵蚀流动性 德国能源巨头Uniper再求40亿欧元信贷额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9 20:3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天然气巨头Uniper SE正寻求将政府信贷额度扩大至130亿欧元,这是能源危机进一步恶化的最新迹象。

(原标题:“气荒”持续侵蚀流动性 德国能源巨头Uniper再求40亿欧元信贷额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天然气巨头Uniper SE正寻求将政府信贷额度扩大至130亿欧元,这是能源危机进一步恶化的最新迹象。Uniper周一在声明中称,在充分利用现有的90亿欧元信贷额度后,已要求德国国有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再提供40亿欧元。

Uniper的流动性状况进一步恶化,因为价格飙升和来自俄罗斯供应的大量短缺。该公司的母公司Fortum Oyj表示,一周内需要提供的抵押品增加了10亿欧元。在这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中,Uniper是最大的受害者,每天损失超过1亿欧元。它的生存现在依赖于政府的援助,德国政府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宣布了一项救助计划。该公司上半年亏损超过120亿欧元,是德国企业历史上最大的亏损之一。

德国警告称,该公司的倒闭可能会导致当地公用事业公司和依赖Uniper提供天然气和电力的公司受到影响。Uniper首席执行官Klaus-Dieter Maubach在声明中称:“我们正全力与德国政府合作,寻找解决这一紧急情况的永久方案。否则,Uniper将无法再完成其在德国和欧洲的关键系统功能。”

今年7月,德国同意对Uniper提供170亿欧元的支持,使其成为第一家寻求救助的大型能源公司。自6月14日以来,Uniper只从俄罗斯获得了部分合同约定的天然气供应。该公司周一表示,目前交付量缺口已达80%。为了确保客户的供应安全,Uniper正在以更高的价格从市场上采购目前缺失的供应量。

尽管欧洲天然气期货周一暴跌20%,但目前的交易水平仍是一年前的5倍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