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扩张加速门店数破万 老百姓上半年实现净利4.57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扩张加速门店数破万 老百姓上半年实现净利4.57亿元)

8月29日晚间,老百姓(60388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91亿元,同比增长20.51%;实现净利润4.57亿元,同比增长12.48%。其中,老百姓大药房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50亿元,同比增长26.89%;实现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20.41%。

上半年,老百姓大药房历史上最大收购落地——以自有资金17.25亿元控股收购怀仁药房,持股比例达80%。2022年4月该项目并表完成后,公司位于湖南的门店已超过3000家。自并表以来,怀仁药房二季度主要业绩指标达成预算目标。整合后。怀仁药房销售毛利率提升3.6个百分点,7月达到39.7%,自有品牌占比达20.1%。

今年6月,老百姓大药房第一万家门店落户湖南省桃江县,公司成为首家门店数破万的民营上市医药零售企业。

在门店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公司对拓展战略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将重点聚焦16个省份,即“9+7”的拓展战略。其中,9个省份策略为自建、星火(并购)、加盟、联盟共同密集布点,7个省份策略为轻资产扩张的加盟、联盟布点为主,利用已有门店提升O2O等线上销售。

老百姓大药房总裁王黎表示,公司去年以来重点推行的高效组织改革深化落地,公司经营基本面持续向好。上半年,公司持续进行组织架构扁平化和管理模式集权化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

集团层面,老百姓大药房直营事业群与星火事业群合并为营运中心;业务线层面,公司采购线、商品中心、物流运营中心、供应链大区合并管理关系;省区层面,公司逐步推进31省区整合成18个战区管理,提升管理效率;门店层面,提升员工薪酬,加强执行落地。

另外,老百姓大药房自2019年便开启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大步推进。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间内公司数字化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门店智能请货项目优化,公司存货周转天数87天;采购数字化从“0”到“1”赋能采购成本运营体系的建立;数据工具、数仓建设阶段性完成,加速推动业务端使用;持续开展数据治理,盘点核心业务板块的数据资产,夯实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基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