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卡什卡利:乐见美股重挫 市场反应跟美联储的决心一致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09: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美股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已经接收到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发出的坚决抗通胀信号。

(原标题:美联储卡什卡利:乐见美股重挫 市场反应跟美联储的决心一致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股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已经接收到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发出的坚决抗通胀信号。

“我真的很高兴看到市场对鲍威尔主席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的反应,” 卡什卡利表示,“人们现在明白我们关于让通胀率回落至2%的承诺有多郑重。”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了简洁而直接的讲话后,美股出现大跌。鲍威尔明确表示,美联储不会在对抗通胀做出让步,即使这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经济痛苦。

这令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盘下跌3.4%,创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卡什卡利表示,相比之下,股市从6月底到8月中旬期间约17%的涨幅并不令人鼓舞,因为这表明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意图与市场对其的解读之间存在脱节。

“在上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我当然不会对股市反弹感到兴奋,”他表示,“因为我知道,我们所有人致力于降低通胀的决心有多大。但我不知何故,市场竟对此产生了误解。”

很显然,卡什卡利的回应是针对市场可能过分急于预期或反映美联储官员无意执行的政策转向。

更重要的是,美联储的政策通过金融状况发挥作用,这是鲍威尔主席过去所强调的。因此,任何放松金融状况的举措——通过股市上涨或债券息差缩窄——都可能被视为与美联储的目标不相容。

事实上,卡什卡利最重要的信息是,美联储应该更倾向于鹰派,以防再次犯1970年代过早地宣布战胜通胀的错误。

“1970年代美联储犯下的最大错误之一是认为通胀已经在下降通道。加之当时经济走弱,所以他们在紧缩行动上退却了,结果通胀再度回升,他们不得不再次出手压制,” 卡什卡利称, “我们不能重蹈覆辙。”

卡什卡利表示,尽管美联储也有可能在降通胀过程中落后于收益率曲线,但这是美联储愿意承担的风险。他表示:“对我来说,处理滞后问题的方法就是找个地方坐在那里,直到我们真的相信我们已经战胜了通胀。”

另外,在引发市场反应的杰克逊霍尔演讲中,鲍威尔表示,打击通胀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然而,完成这项工作所需的痛苦程度仍存在争议。

而卡什卡利的观点是:“我们只是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部分原因是通胀的驱动因素如此不同寻常。”

“这不是由劳动力市场驱动的通胀飙升,对吗?这与传统的情况不同。传统的情况是,劳动力市场吃紧,工资上涨,企业不得不把这些成本转嫁出去,然后导致通货膨胀,”他表示,“此次通胀主要是由供应链、俄乌冲突以及大量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推动的,这些刺激措施让钱流入了人们的口袋,工资一直在攀升。”

卡什卡利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他曾是美联储最偏向鸽派的人士之一,但如今已转变为最鹰派的人士。他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将支持在今年年底前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9%,并在2023年底前上调至4.4%。

根据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后公布的利率预测点阵图,这使他成为FOMC中最鹰派的成员。美联储官员们将在下个月开会时更新他们的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