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Fundstrat:美股对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反应过度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10: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undstrat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表示,美股此次下跌是市场的过度反应。

(原标题:Fundstrat:美股对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反应过度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Fundstrat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发表报告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后,美股出现抛售,但债市和联邦基金利率市场的表现却相对温和,这表明此次股市抛售是市场的过度反应。

据悉,上周五,鲍威尔会上强调,美联储致力于抑制通胀,即使近期经济受到影响。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下挫。而在周一,美股继续下跌,其中,纳指再次下跌1%,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小幅下跌。

不过,Lee在报告中写道,尽管股市连续两天下跌,但市场对2023年的利率预期几乎没有变化,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讲话后也几乎没有变化。

他补充道,如果“股市的估值低于债市,那么股市受到的影响应该要小得多”。

Lee列出了他认为股市下跌是过度反应的几个原因:

“美联储谈到了‘家庭和企业的痛苦’,这正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但这也反映出美联储希望在没有(令这种痛苦)‘爆发’风险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在杰克逊霍尔年会后,“市场定价显示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仅上升了4个基点,相比之下,6月FOMC会议后上升90个基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只上升了5个基点,相比之下6月FOMC会议后上升50个基点。”

“密歇根大学公布的8月最终消费者调查显示,通胀预期仍在下降。”

“密歇根大学25%分位数的1年期通胀预期为+0.9%,低于20年平均水平+1.2%。民主党受访者的1年期通胀率从两个月前的4.3%降至3.8%。共和党受访者的1年期通胀率仍高达6.9%,但低于两个月之前的7.8%。换言之,共和党消费者认为通胀是一个更大的问题,虽然美联储暗示要说服通胀回到目标水平需要一个‘高门槛’,但调查显示通胀预期已经重新稳定下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