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东京燃气公司与俄方“萨哈林2号”新运营商签署长期购气合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17: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京燃气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与“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的俄罗斯新运营商签署了购买液化天然气(LNG)的长期合同。

(原标题:东京燃气公司与俄方“萨哈林2号”新运营商签署长期购气合同)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日本最大的城市天然气供应商东京燃气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与“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的俄罗斯新运营商签署了购买液化天然气(LNG)的长期合同。这名发言人表示,成交量等主要条件与上一份合约相同,但并未详细说明。

除了东京燃气公司之外,日本电力巨头Jera公司也在8月26日表示,已经与“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新运营商签订了长期合同,继续从这一项目购买液化天然气。Jera公司表示,双方在25日签约,俄方提供的合同条款与先前的合同一致。

资料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6月30日签署法令,决定设立新公司运营“萨哈林2号”,项目原有外方股东需在一个月内申请在新公司中保留股份,由俄政府决定是否批准。俄方表示,这一举措旨在保护俄国家利益免受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友好行为”的损害。这其中就包括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追随美欧等国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日本。

“萨哈林2号”项目一共有三家外资,除了已经退出的壳牌之外,另外两家是日本三井物产公司和三菱商事公司,分别持股12.5%和10%。该项目天然气储量为4000多亿立方米,日本大约9%的液化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几乎全部来自“萨哈林2号”项目。

“萨哈林2号”新运营商于8月5日成立。三井物产和三菱商事在本月25日分别确认,决定保留它们在“萨哈林2号”项目中的股份,并将在本月底前通知俄方并于9月4日最后期限前提出申请,以便参与项目新运营商的投资。而据媒体报道,日本买家基本希望继续从“萨哈林二号”项目购买天然气,因为在现货市场寻找替代供应商意味着付出更高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