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不改看涨初心!高盛:全球能源危机将推动油价重回120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1 09:2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高盛分析师Jeff Curri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各地的能源短缺开始影响原油市场,油价可能会回到每桶120美元。

(原标题:不改看涨初心!高盛:全球能源危机将推动油价重回12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高盛分析师Jeff Curri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各地的能源短缺开始影响原油市场,油价可能会回到每桶120美元。

据了解,由于市场继续预测美联储的鹰派政策可能会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WTI原油期货周二收跌5.54%至91.6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失守100美元关口,收跌5.5%。

然而,这位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在采访中指出,欧洲和中国等地区的能源短缺可能会促使消费者转向以石油为基础的燃料,这将提振原油价格。

事实上,在Currie接受采访之前,高盛已经在当天早些时候向其客户发布了一份报告,认为当前的石油市场高估了经济衰退的风险,并且,Currie及其同事称大宗商品是“在需求高于供应的周期后期阶段最值得持有的资产类别”。

该行还指出,只有出现“类似于2008/09年全球经济衰退”的全球需求崩溃,才能证明目前的油价水平是合理的。

在采访中,这位高盛分析师也强调了这种与石油相关的动态。他指出,推迟或避免经济衰退可能会引发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

他表示:“从历史上看,每当收益率曲线等宏观市场试图定价经济衰退,但像美国这样的经济体没有如预期陷入衰退时,油价在那之后都会上涨80%-100%。”

另外,在谈到全球供应情况时,Currie强调,几乎每个地区都有可能出现供应短缺。他表示:“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拥有充足能源供应方面处于相对有利地位的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