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比花旗更悲观!高盛警告:英国明年通胀率或超22%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1 11: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警告称,如果未来几个月天然气价格继续上涨,英国明年的通胀率可能会超过22%。

(原标题:比花旗更悲观!高盛警告:英国明年通胀率或超22%)

智通财经APP获悉,继花旗惊人预测后,高盛近日也警告称,如果未来几个月天然气价格继续上涨,英国明年的通胀率可能会超过22%。

目前,市场对英国通胀将在10月见顶的希望逐渐消退,花旗在近期已经将英国通胀率的预期从15%上调至18.6%,远高于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预测的13%,而高盛在周一发布的预测更是令人惊悚。

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以Sven Jari Stehn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表示,如果天然气价格继续螺旋式上升,英国将被迫在明年1月份将其能源价格上限再度上调80%,这将会把通胀率推高到22.4%,并使得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3.4%。

这些经济学家表示,即使能源成本如该行大宗商品分析师预测的那样温和,明年1月份的通胀峰值也将达到14.8%,这仍然足以令英国陷入经济衰退。

周二,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显示出电力市场的极端动荡,有迹象表明,该地区正在加大力度控制消费,为冬季增加供应。最近几天,由于交易清淡,以及对来自俄罗斯供应的担忧,天然气价格剧烈波动。

但即便如此,高盛的呼吁还是让人们清楚地认识到,英国新任首相将面临非常严重的能源危机问题。据悉,英国新任首相将于下周上任,候选人利兹·特拉斯和里希·苏纳克都曾表示,他们将立即采取行动,以解决家庭和企业的痛苦。

高盛对此表示,目前处于领先的特拉斯预计将提供300亿英镑的额外财政支持。

另外,通胀尚未见顶也意味着英国央行可能需要采取更积极的加息措施。目前,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明年的关键利率将从目前的1.75%上升到4.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