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激进加息路漫漫!职位空缺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9月或再加75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1 11:5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意外强劲的指标表明,尽管利率上升,美国的劳动力需求不太可能会很快减弱。

(原标题:美联储激进加息路漫漫!职位空缺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9月或再加75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职位空缺出人意料地增至1120万个,接近创纪录水平,且每名失业者对应2个空缺岗位;同时,美国咨商会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三个月高位。这两项指标均高于预期,表明家庭需求强劲、劳动力市场持续紧俏。通胀可能将维持在高位,增加了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而它对抗通胀的斗争也将变得更加困难。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arah House和Michael Puglies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联储抑制劳动力需求的努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名失业者对应2个空缺岗位表明劳动力供需之间的严重失衡情况尚未缓解,更不用说解决了。”

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是美联储目前的首要关注点。

美联储官员在过去两次会议上每次都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鲍威尔曾表示,在9月20日至21日的下次会议上,可能会再次大幅加息。政策制定者指出,加息幅度将取决于下次会议之前的经济数据,包括将于周五发布的月度就业报告以及将在两周内发布的另一份CPI数据。

周二意外强劲的指标表明,尽管利率上升,美国的劳动力需求不太可能会很快减弱。消费者信心指数则显示,在汽油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即使包括食品在内的其他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继续快速上涨,美国人对经济前景越来越乐观。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Derek Holt认为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9月加息75个基点。

根据与美联储基准利率挂钩的期货合约价格,在鲍威尔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发表鹰派言论之后,投资者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据悉,美国的职位空缺已连续八个月超过1100万,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

职位空缺增幅最大的是零售贸易、运输、仓储和公用事业等行业,艺术、娱乐、休闲以及联邦政府和各州及地方政府的教育领域也比上个月出现了更多的职位空缺。

一些指标表明美国今后的工资增长将略微放缓。上个月,退出私营部门工作的人数比例降至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美国咨商会的报告中,认为就业岗位充足的消费者比例略微下降至48%。然而,更多的受访者预计六个月后的商业状况会有所改善,并且对未来短期的财务状况感到更为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