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9月魔咒”或再现 美股科技股恐难挽颓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1 21: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历史上看,9月一直是一年里回报率最差的月份,这也是投资者在应对高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的同时保持谨慎的另一个原因。

(原标题:“9月魔咒”或再现 美股科技股恐难挽颓势)

美股科技股在8月下半月遭受重创后,那些希望科技股能有所反弹的人可能将迎来更为残酷的9月。

智通财经APP获悉,从历史上看,9月一直是一年里回报率最差的月份,这也是投资者在应对高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的同时保持谨慎的另一个原因。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纳斯达克100指数在9月份的平均跌幅为0.6%,是全年里唯一一个下跌的月份。以过去两年为例,纳斯达克100指数在2020年和2021年的9月都下跌了5.7%。

9月是过去10年来科技股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科技股是否会在今年9月依旧表现不佳还有待观察,但科技股近期已经开始显现跌势。纳斯达克100指数在8月份累计下跌4.7%,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6.1%,创6月中旬以来最大三日跌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鹰派讲话加剧了科技股在近期的跌势。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中有70%创下四周新低,这是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Carson Group Holdings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在美联储、通胀以及我们获得的所有有关经济的相互矛盾的信号之间,市场在进入9月时将处于不稳定的状态。”

科技股在9月份的疲软反映了一个更为广泛的季节性趋势。尽管分析师们很难确切地说出原因,但9月一直被认为是股市下跌的月份。一些人认为,散户投资者会在夏季假期后更加关注股市,他们抛售股票以锁定收益或损失。另有一些人认为,共同基金往往在年底前就开始抛售亏损的头寸,其中有些基金在9月或10月就开始抛售。

Ryan Detrick表示:“投资者不想盲目地根据季节性进行投资,但也不应该忽视它,因为9月份的情况通常都很差,尤其是对科技股而言。”“股市出现更多波动的可能性似乎相当高。当投资者考虑到这种下行的季节性趋势时,就会发现9月份的风险很大。”

投资者似乎已经在为9月份的前景做准备。美国银行表示,该公司的客户上周连续第二周净抛售美国股票。此外,数据显示,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未平仓期权合约数量在8月19日飙升至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后的最高水平,目前仍徘徊在该水平附近。

Mercer Advisors首席投资官Don Calcagni表示:“在美联储的强硬立场发生改变之前,我很难看到如何为风险资产交易找到一条清晰的道路,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怀疑我们已经进入了今年的低点,但科技股仍在以相当高的溢价交易,正因如此,我认为市场对科技股能够卷土重来的兴趣不大。”

一些明星科技股的估值尤其高,例如,苹果(AAPL.US)的预期市盈率为24.7倍,高于其16.7倍的10年平均水平;微软(MSFT.US)的预期市盈率为25.1倍,同样高于其21.5倍的10年平均水平。

Ryan Detrick对科技股持中性看法,理由是估值和美债收益率走高。但他也表示,9月之后的季节性趋势将开始对股市有利。他表示:“从历史上看,股市在中期以来年份的第四季度的表现往往十分强劲,因此年底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积极的季节性因素。”“与此同时,科技公司的收益总体上相当文件,因此当一切都结束时,科技股可能存在一些稳固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