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最大铝买家之一宣布明年起拒绝购买俄罗斯铝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2 10:1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举或将为整个行业的合同谈判奠定类似的基调。

(原标题:全球最大铝买家之一宣布明年起拒绝购买俄罗斯铝)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规模的铝金属买家之一诺贝丽斯(Novelis Inc.)表示,在明年向其欧洲工厂供应铝金属的潜在新交易中,它将不再接受俄罗斯的铝金属,此举可能为即将到来的整个行业合同谈判奠定类似的基调。

俄罗斯是铝、镍和铜的主要生产国,这些产品目前都没有受到欧洲或美国的制裁措施。尽管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一些业内人士——尤其是欧洲厂商——一直在试图避开购买来自俄罗斯的金属,但全球贸易的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年度或多年贸易协议所进行,而这些协议在地缘冲突开始时就已经签订。

诺贝丽斯是最大规模的铝金属制品制造商之一,目前隶属于印度Hindalco Industries Ltd。诺贝丽斯的一位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证实,该公司本周向其欧洲的工厂发出了2023年铝金属供应的招标,规定任何交易都不允许使用来自俄罗斯的金属。

整个铝行业目前正在为所谓的“交流季”做好准备,在这个特殊时期,铝金属买家和卖家将会就明年的供应合同进行谈判。欧洲是俄罗斯金属的主要买家之一,如果其他国家的企业也效仿诺贝丽斯的做法,可能会迫使俄罗斯铝生产商寻找新的买家,从而导致目前的贸易关系进行大规模调整。

此次合同谈判的背景与以往有所不同,欧洲铝供应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不断飙升的能源成本正在大幅挤压这个能源密集型行业的利润率,迫使一些金属冶炼厂减产甚至有些停产,并可能增加该地区对进口材料的依赖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