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G7财长拟支持限价俄油 全球油价将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2 19: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国集团(G7)准备同意对全球购买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美国希望此举将缓解能源市场压力,并削减俄罗斯的总体收入。

(原标题:传G7财长拟支持限价俄油 全球油价将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七国集团(G7)准备同意对全球购买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美国希望此举将缓解能源市场压力,并削减俄罗斯的总体收入。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七国集团财长将于周五开会,预计他们将正式支持该计划。七国集团的计划是制裁俄罗斯的一部分,它将允许俄罗斯石油的买家在上限价格下继续获得油轮融资和保险等关键服务。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七国集团的讨论进展顺利,计划中的联合声明将相对详细,包括计划中的俄罗斯石油采购上限的价格区间,以及该措施可能生效的日期。

这一消息公布后,油价小幅下跌,交易员们正在努力应对实施这一机制的可能性及其可能产生的影响。

一旦七国集团计划成为官方声明,外交官们将不得不说服欧盟成员国修改针对俄乌战争而对俄罗斯实施的第六轮制裁,而这可能仍然很难做到。根据欧盟此前公布的第六套制裁方案,该集团将于今年12月5日起逐步禁运俄罗斯石油。

但目前尚不清楚限价机制的效果如何,尤其是俄罗斯一些最大的买家尚未同意加入。据熟悉印度公司观点的人士透露,印度不愿正式加入价格上限计划,因为印度石油行业担心,在购买打折俄罗斯原油的机会上,印度可能会输给其他买家。

美国副财长Wally Adeyemo上个月访问了印度时表示,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联盟已经扩大,许多国家已经加入,但拒绝透露这些国家的名字。

要得到欧盟的全力支持也不容易。欧盟试图就针对俄罗斯能源部门的制裁达成协议,与俄罗斯关系更密切的匈牙利拖延了数周时间才就最初的制裁方案达成协议。匈牙利政府已经表示,它将反对任何油价上限,这预示着另一场潜在的尴尬政治斗争。

俄罗斯副总理表示,俄罗斯将停止向那些对其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企业或者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他解释道:“石油行业是关乎全球能源安全最重要的行业。对这样重要的市场进行干预,结果只能破坏行业的发展和稳定。”他强调,已经为能源付出高昂代价的欧美消费者将首当其冲,为这项措施买单。

限价俄油能否发挥作用?

在俄乌战争引发能源市场动荡、推高原油价格后,美国及其盟友一直在努力寻找制裁俄罗斯的最佳方式。包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在内的七国集团今年早些时候承诺,将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包括“逐步停止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七国集团领导人6月在德国埃尔茂举行的峰会上宣布,他们将研究价格上限计划。但德国总理坚持认为,只有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价格上限,并得到七国集团以外国家的支持,价格上限才能正常发挥作用。印度和土耳其等俄罗斯石油大买家的支持被视为尤为关键。

美国官员辩称,即使许多买家没有正式加入这一联盟,价格上限也可能发挥作用,因为他们仍可以在与俄罗斯的合同谈判中利用这一制度作为筹码。

另一个关键因素将是价格上限设定在什么水平。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曾暗示,他们打算将油价定在略高于俄罗斯边际生产成本的水平,不过最终水平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协议生效时的全球油价。

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周四表示,这项措施如果被采纳,将“迫使俄罗斯石油价格下降,以帮助减轻俄乌战争对油价的影响”,从而减少俄罗斯的整体石油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